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球:外电看好李娜挺进澳网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08:12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在悉尼30摄氏度的高温下,李娜的状态也像南半球的天气一般火热。昨天,在悉尼赛半决赛中,“中国一姐”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后者以6比1、1比6、7比5艰难战胜李娜,并由衷感叹“李娜的确进步了很多”。

    “这样的挑战是全方位的,不仅是来自于对手,也来自于炎热和其他所有事物。”能令小克发出如此感叹,只能说明李娜做好了充分准备。除了近来极佳的状态,亚运会后的冬训中,李娜的体能积蓄也非常理想。“这阶段是她们出成绩的时候了。”前往澳大利亚前,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就预料到了李娜的爆发。

    只是谁也没想到,第3次与克里斯特尔斯交手的“中国一姐”真正让对手领悟到“事不过三”的威力。“前两次和她交手时,她确实显示出一些优秀的素质,但表现还不够稳定。”尽管李娜依旧没能打破尴尬的交锋记录,但小克还是清晰地感受到来自网前巨大的压力。

    除了第一盘的惯性慢热,第二盘开始,李娜的表现就令小克大跌眼镜。连续拿下4局的疯狂,令小克惊慌失措,很快以6比1拿下。“她击球的力量很大,移动很迅速,发球也很棒,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她真的提高了很多。”的确,李娜在这盘比赛中的完美表现令克里斯特尔斯印象深刻。不过,决胜盘的比赛更令所有人窒息。尽管一度以5比4领先,但李娜在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多次失误。最终以全场45次主动失误葬送了比赛。

    面对此前仅丢6局的小克,李娜差点继续自己的辉煌,赛后她还是谦虚地表示自己需要改进,“我的网前技术还需要加强。今年我要试着多上网,事实上,三场比赛这样试下来,我自己感觉还不错。我需要在这方面更加努力。”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