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射击队一把手枪被一名河北籍队员盗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8:50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记者陈嘉堃 ):有部电影名叫《寻枪》,它描述了一名警察的手枪失窃后带来的种种危险。枪支失窃,流入社会,这听起来惊人的情景一般只是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幕却发生在了现实之中,发生在了北京射击队的身上。

  经过多方核实,记者了解到了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涉嫌盗窃枪支的运动员并不是北京射击队的正式队员,而是一名河北籍队员,他来北京射击学校集训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他有位朋友在附近一所中学读书,声称要“玩”枪,就盗出了一把手枪,并没有子弹。嫌疑人借训练为由将枪支借出,但是在归还的时候只还回一个空箱子。相关负责人在收枪入库时并没有开箱检查。10月12日,北京射击队在检查枪械时,发现了这把手枪丢失了,队内经过排查,认定是这位河北籍选手拿走的,在对其进行问讯之后,他本人对私拿枪支,交给中学生的情节供认不讳。北京射击队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警方很快将丢失的枪支找回,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枪支丢失对于射击队来说是件很不光彩的事,北京射击队建队几十年来,也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故。目前,全国射击系列赛第四站在烟台鸣枪。除了在国家队的李明杰、张磊和李洋外,北京射击队主动提出其他队员不再参加此项比赛。本次比赛涉及到下届全运会的席位,对于各地方队来说意义重大,但北京射击队清楚地认识到,此时对队伍进行整顿则更为重要。从上周一一直到昨天,北京射击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射击学校的相关人员集中进行了法制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和公安、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平日里射击队天天与枪械打交道,容易放松警惕,通过学习,每名队员都写了心得体会,北京射击队还将此事上报给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此事件也给国内其他地方射击队敲响了警钟。枪支事件也让一向纪律严明的国家射击队更加严谨。上周,各地方射击队和国家射击队就此事给队员们开了大会,特别强调了枪支日常管理的规定和纪律。而运动员在平时训练、使用枪支的过程中,管理程序也比过去更加严格。

  北京射击队领队、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王猛进表示从此次事件中吸取了深刻的教训。运动队不能只注重运动员的成绩,更要关注他的人品、道德的培养。而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一定要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王猛进坚定地表明了态度。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