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揭幕 杜丽连续三度封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中国射击协会消息,2006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当地时间4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了第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斩获1金3银1铜,其中杜丽和赵颖慧继去年包揽之后再度包揽女子气步枪冠、亚军,杜丽还在资格赛中打出平世界纪录的400环满环。

  当日一共进行了5个项目的决赛。杜丽和赵颖慧在决赛中分别打出104.6环和105.6环,后者由于资格赛落后两环,再度获得亚军。这样,杜丽在今年参加的5场国际大赛中第三次夺冠,前两次分别是米兰世界杯和克罗地亚世锦赛。这也是她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在总决赛上封后。该项目第三名被德国老将普法伊希夫特夺得。

  在男子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天佑和奥运冠军朱启南资格赛同样打出595环,落后奥地利选手法尼克4环,决赛中两人分别命中103.2和103.1环,前者获得银牌,朱启南在4人的单发决赛中以10.4环胜出,抢得一枚铜牌。法尼克决赛中再有出色表现,打出104.1环,从而以703.1环打破了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702.7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金牌被俄罗斯老将伊萨科夫摘走。他在资格赛后就以572环领先列第二的中国选手徐坤8环,最终以668.0环轻松折桂。十运会冠军徐坤以659.7环获得亚军。另一员俄罗斯宿将科科列夫夺得铜牌。中国老将谭宗亮位列第六。

  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老将史红艳以91中的总成绩名列第五。魏宁资格赛发挥欠佳,在加赛中告负,被挤出决赛。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以96中的总成绩摘得金牌。

  女子多向的朱美和世锦赛亚军陈丽发挥也不理想,资格赛分别只打出65和64中,而排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特卡奇为72中。决赛过后,朱美和陈丽分别以83和82中的总成绩位列第五、六名。特卡奇以90中的总成绩夺冠。

  今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皇家射击场“胡安·卡洛斯一世”射击场举行。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5名选手参加15个奥运项目的较量。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上获得各项目积分前八,世锦赛各项目前三,以及卫冕冠军才有资格参赛。中国队共有25名选手获得入场券。比赛将于8日结束。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