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秋夜中国队未“圆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13:11 来源:

  新华社消息: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当地时间6日于西班牙格拉纳达进行的2006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两个项目的争夺中,卫冕冠军武柳希和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分获一银一铜,俄罗斯人继续高奏凯歌,包揽两金,还破了一项世界纪录。

  6日是中国农历的中秋节,在外征战的中国枪手们没能用金牌庆贺传统佳节。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步枪3x20中夺冠的中国小将武柳希败在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手下。资格赛中,21岁的武柳希打出588环,分别落后加尔金娜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老将普法伊希夫特2环和1环。尽管10发决赛她赶超了普法伊希夫特0.4环,但加尔金娜表现更加稳健,继续扩大优势,以689.7环、3.1环的优势折桂。

  另两位中国选手中,奥运会第三名王成意名列第五,广州站冠军刘波居第十。

  在此后进行的男子手枪速射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张鹏辉无疑是表现最突出的,20发命中203.4环,超出决赛第二名的德国名将舒曼近3环。可惜他在资格赛中仅以579环、第六名的身份最后一个挤进决赛,这个成绩不仅落后第一名12环,比前一名也少了5环。因此,尽管决赛打出国际比赛中鲜有的好成绩,但张鹏辉仍然只能抢到一枚铜牌。世锦赛亚军刘忠生位列第七。

  今年只在巴西站上获得一枚银牌的俄罗斯人科里莫夫则有上佳表现,资格赛591环的成绩打破了589环的世界纪录,并以785.9环的总成绩夺魁。“射击机器”舒曼虽然资格赛落后6环,但最终仅以0.4环的劣势屈居亚军。

  奖牌榜上,俄罗斯队的优势更加巨大,在已经结束的12个项目中揽得8金2银4铜,中国队尽管居第二,但仅有1金4银3铜入账。当地时间7日将进行最后3个项目的较量。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