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看看中国足球 只剩一声叹息 踢法丑陋 自取其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5:13 来源:

  新闻晚报(记者徐明)消息:

  国青

  亚青赛中国队1∶2不敌约旦无缘四强

  踢法丑陋 自取其辱

  昨晚,国青队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2败给实力较弱的约旦队,无缘亚青赛四强,同时无缘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青赛参赛资格。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被裁判吹掉了一个进球好像有点冤,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们被淘汰是自取其辱。

  在终场结束的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带着一丝忧伤,离开了球场。这样的结局,对国青来说是非常残酷的。由于这一届国青队员为非奥运年龄段,这支队伍回国后将面临解散,除了蒿俊闵、崔鹏、王永珀、王大雷等有机会入选国奥、甚至国足的队员外,其余队员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其次,由于未能晋级四强,国青队失去了参加明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机会,世青赛已经与他们无缘。

  从本届亚青赛前三场比赛可以看出,国青队在亚青赛上提前出局并不意外。三场小组赛,国青队虽然取得了三连胜的战绩,但是球队却没有打出应有的技术含量。首战遭遇实力不济的澳大利亚队,国青队发挥了防守稳健的特点,依靠快马徐德恩的入球战胜了袋鼠军团,此后,接连面对实力更弱的阿联酋队、泰国队,国青队的发挥反而不如首场之战,场面陷入了难堪的被动局面,甚至部分时间被对手压缩在了半场,幸运的是,王永珀的表现成为球队的亮点,依靠他的一记远射和个人的出色发挥,帮助国青最终从小组出线。

  昨晚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运气未能挽救国青的命运,球队也未能在约旦面前创造实质性的进攻机会,特别是上半场,比赛节奏被约旦队掌握,并被对方抓住后卫禁区前沿的解围失误,远射得分;下半场,国青队因为在防守中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点球,使得约旦队早早锁定了胜局。此后国青队曾利用高中锋杨旭的进球扳回一分,但最终仍以1:2负于对手,提前告别了世青赛,也失去了晋级明年世青赛的资格。

  主教练贾秀全在球队出局后,结束了他担任国青队主帅的任务,他将重返国奥队,担任杜伊科维奇的助理教练。昨晚,这位主教练的心绪难以平静,虽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结果,但脸上明显写着对比赛的不满。在被问到失利的原因时,贾秀全表示,他并不认同约旦打得好的说法,“主要原因是国青踢得有些问题”。当有记者问,国青到底是什么问题时?贾秀全说,“问题只有回国慢慢总结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并不是国青的实力不如对手,如果国青发挥百分百的水平,绝对可以击败任何球队。”

  与此同时,亚青赛昨晚还决出了其他三个四强席位,约旦队将与朝鲜队、韩国队和日本队会师四强。

  国足

  广州备战亚洲杯小组最后一场比赛

  形象糟糕无人喝彩

  由于国奥队在11日要与来访的喀麦隆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现在所有关注的目光都投向了国奥队,虽然同样是在广州集训,国家队这一边明显感受到了被冷落的滋味。

  昨天,国足召开动员会议,号召国脚要重视15日与伊拉克队的主场之战。

  据悉,对于亚洲杯预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国足教练组相当重视。“在争取胜利的同时,还要争取多进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昨天向记者表示,国足在无压力的情况下,更要力争打出攻势足球。

  面临国奥“争宠”的事实,在昨天的国足备战伊拉克的全体会议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向国脚们提出了高要求,“现在国家队外部形势不是很好,虽然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提前出线,但依然受到了舆论的批评......”朱和元说,“球队在这个时候更要集中精神,全力备战最后一战,为国家队和中国足球的荣誉而战。”

  据悉,为了在15日的比赛中挽回国家队的声誉,争取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近日的训练中,朱广沪一直把进攻战术的演练放在首位,两天来,国足训练基本以射门和进攻组合为主,这也显示出朱广沪大打攻势足球的决心。

  而对手伊拉克对此战也极为重视。据悉,该队为了长沙之战,先期开赴韩国开始一周左右的备战。同时,伊拉克队召回了全部的主力,其中包括首回合交锋时被开除出队的四名队员。伊拉克队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尽全力战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结束亚洲杯小组预选赛。

  国奥

  广州备战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

  引人关注只为杜伊

  与受到冷落的国足相比,国奥受到了包括足协领导在内更为广泛的关注。

  随着国奥训练的深入,杜伊科维奇也逐步开始进入自己的角色。11日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原本是一场无关紧要的较量。不过,由于这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他的调教工夫和指挥能力对外界来说都充满了好奇的色彩。据透露,杜伊科维奇希望在首战来临前,帮助队员调整到一个不错的状态,同时开始向队员渗透自己的战术思路。

  据队员介绍,杜伊在两天的训练场上,向球员展示了自己的进攻思路,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长传转移和边路进攻训练中,杜伊希望国奥队员能更多地演练边路配合,最终下底传中形成射门,同时要求队员在大范围转移时,利用速度来赢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对于杜伊的思路,训练结束后,小将陈涛表示:“主教练主要是针对对方密集防守时演练的进攻方法,中路进攻难度大就转移到边路,从训练效果来看,大家已经开始领会主教练的技战术要求,随着训练的进行,相信我们会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在带领加纳队征战世界杯时,杜伊就根据加纳队两个边路速度快的特点制定了边路齐飞、中路队员后插上的战术打法。来到中国之后,杜伊也将这一套战术照搬了过来,不过,杜伊根据国奥队队员的特点对战术稍稍进行了改动。随着这几天训练的进行,杜伊的战术思想将逐步灌输到国奥队员身上。

  另外,在国奥紧锣密鼓备战的同时,两名外籍助理教练托米奇和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昨天下午已经抵达广州,正式进入国奥教练组,三名外教将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同时亮相。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