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洋教头上前朱广沪退后 中国足球重新洗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7:41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如不出意外,明后天杜伊科维奇就将到京和中国足协就国奥队执教合同进行商谈。如果谈判顺利,他就将与国奥队10月23日一起前往日本参加中日两国国奥队的比赛。尽管他不一定在这次比赛中排兵布阵,但无疑随着他的到来,中国男足将面临着一次重新洗牌。

  杜伊想自带副手按照预计的时间,杜伊将在明后天到北京,目前他的经纪人正在和中国足协进行谈判,他透露,杜伊有望获得一份4年的执教合同,为了取得预期的好成绩,杜伊倾向于自带助理教练。

  “人们都看到米卢把中国足球第一次带进了世界杯,此外还有桑特拉齐、科萨诺维齐、佩特等众多前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经纪人强调,“杜伊相信自己有能力在中国取得同样甚至更好的成绩。”

  虽然没最终签订合同,可杜伊的经纪人仍坦率地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如果正式成为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希望带着自己的教练班子一起到中国执教,并且希望能在中国执教更长的时间,两年的时间似乎有些短,如果是4年就再好不过了。”

  国奥队成为新主角随着杜伊的到来,国奥队成为中国足坛未来两年的主角只是时间问题。国足今年成绩不好是事实,而且球队和主教练朱广沪的信任值已降到了最低点。上一场国足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球迷的关注率创下新低,一项网上调查显示,只有二成球迷观看了比赛,其他人都是漠不关心。国足成绩与表现糟糕,球员又总是一些老面孔,加上每场比赛踢得软绵绵,主教练很少敢拍着胸脯说出点振奋人心的话,几次下来,导致了球迷的严重流失。

  与国足的萎靡不振相比,国奥队的声望相当高。一是该队有了世青赛的成功做基础,很多球迷对国青队为班底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国奥队相当期待的。另外,在贾秀全的前期带领下,证明这支国奥队在亚洲足坛同年龄队伍中水平不差,有过多次战胜过日本国奥队的战绩,现在由杜伊执教,中国球迷和媒体对这支球队抱有较大的期待。

  混编球队有望成主流国足过气,国奥成主角,中国男足面临着一次重新洗牌的局面。这个牌怎么洗?中国足协的基本设想是初期以国足和国奥混编为主,最终过渡到国奥队的模式。

  目前,朱广沪的执教合同还有一个月就到期。这次回京,他先招集教练组开了总结会,然后和中国足协商讨了合同的事情。中国足协和朱广沪此前签订的是一份为期4年但分阶段执行的合同。只要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中国足协就没有理由不和朱广沪签约。再加上现在国足状况不佳,谁也不愿接,所以朱广沪仍是国足主帅的最佳人选。

  中国足协的想法是继续留用朱广沪带国足,但未来两年将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国奥队,采取混编方式也是为给国奥队成长铺路,给杜伊和国奥更多的锻炼机会。老将纷纷退场、新人走到前台;朱广沪事情越来越少,洋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就是未来两年中国足球的新局面。(李立)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