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助理教练王海鸣 我的任务是“救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7:44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 马良行突然生病让助理教练王海鸣又一次走上前台,担负起了女足主教练的角色。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一旦马良行因病退出、克劳琛又不愿接掌女足,就将王海鸣“扶正”的准备。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王海鸣却没有丝毫“野心”,他表示自己只是充当“救火”的角色,全心全意率队打好四国赛,其他的一切现在都不予以考虑。

  王海鸣表示:“现在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不错,并没有受到前一段马良行离队风波的影响。很多队员们都认为马指导是为了她们而累倒的,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儿,要在四国赛上展现出新的面貌,以此来回报马良行。”

  王海鸣否认了球队内部矛盾多的现象,他表示:“现在球队内部很团结。之所以在队内整风上量是因为以前我们在对抗训练中的强度和力度不够,世界杯与奥运会近在眼前,女足需要加紧步伐。”在袁帆问题上,王海鸣也给出了一个她离队原因的“标准答案”:“她的技术特点跟不上全队技术发展的风格。”王海鸣具体阐述说:“袁帆的灵敏性、协调能力、传接球技术以及反复奔跑的体能和全队的风格、要求存在差距。”

  克劳琛初来乍到,昨晚他也与女足教练组进行了沟通,参与了对首场热身赛的总结。谈及印象,王海鸣说:“作为球队的技术顾问,克劳琛在技战术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和优势。但他刚来到队中,此前也缺乏带女队的经历,他现在正在熟悉球队,我们的合作也才刚刚开始。”问及职责与分工,王海鸣表示,克劳琛这次四国赛仍将充当顾问,只负责球队的技术支持。教练组会多和克劳琛交流,借鉴采纳他的意见。虽然王海鸣指挥带队,但他表示,马良行仍然是球队主教练,四国赛的出场名单教练组还要征求马良行的意见。“现在马指导没有开手机,我们和他联系都是通过他夫人。我们仍然只是重复马指导行前定下来的东西,带队也是他前期思路的延续。我们希望马指导能够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回到球队中来。”王海鸣告诉记者。

  虽然身在其位,但也许是为了避免有越俎代庖之嫌,王海鸣对主教练马良行始终念念不忘。当记者问一旦马指导因病不再回来,他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担当重任时,王海鸣笑言:“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但现在我根本没有考虑。我现在只是一心一意担负起‘救火’的角色。我‘救火’也确实救了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我的为人、我对女足运动的热爱,这些我自己都不多说了。我从来不在乎个人利益,我所想的就是为了不让球队受损失,不让队员吃亏,不让中国女足走弯路。其他事情,你们大伙去评价吧。”记者刘大伟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