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海鸣接过“烫手山芋” 三度充当临时主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8: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杨一民深入女足调查袁帆离队事件 宣布助理教练带队征战本月底的四国赛———

  就在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返回上海治病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前天下午向女足教练组宣布,在马良行因病无法率队征战本月底四国赛的情况下,其主教练职权将由教练王海鸣代理,今天抵达广州的德国老帅克劳琛未来在中国女足的角色将铁定为顾问。

  ■杨一民问话女足教练组

  前天下午在英德基地,新老女足的比赛、联欢由于马良行的缺席而有些令人遗憾。而杨一民则专门找到了女足教练组以及领队李飞宇。据杨一民透露:“我就是问教练,到底袁帆离队是不是经过教练组的同意,结果他们都对此认可。”尽管如此,杨一民还是为有关女足的不利传闻感到非常恼火,他再次向教练们以及李飞宇强调,在世界杯、奥运会迫在眉睫的时候,谁也不可以以个人原因损害女足的整体备战计划。

  ■王海鸣再次充当“救火员”

  “我以前也做过救火员,所以也有了心理准备,当然我希望把这次的工作做好,到时候可以将一支完备的女足交还给马指导……”这是王海鸣在昨天广州带队训练前的一番感言。就在前天晚间的教练组会议上,杨一民宣布,在马良行因病缺席球队训练、比赛期间,王海鸣将临时行使主教练的职权。而这已经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夏天裴恩才辞职后,王海鸣第三次充当“救火员”。而领队李飞宇昨天也透露,由于两年前在泉州,王海鸣曾经率女足取得了四国赛第一的成绩,因此对于他的工作能力,无论是杨一民还是女足教练组其他成员均给予认可。

  ■克劳琛顾问角色不变

  “我不想再重复了,克劳琛就是女足的顾问,不会有什么变化,更不会是女足主教练。”这是昨天杨一民对记者说的。今天下午4点,携两名同胞助手的克劳琛将飞抵广州。在与中国足协及盈方公司签约后,他将正式成为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由于马良行回沪看病,因此老爷子工作的首要任务将是向王海鸣及领队李飞宇了解球队的全面情况,随后根据四国赛情况,对女足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马良行今日住院

  本报讯 返回上海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将于今天前往上海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他在四国赛期间返回女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由于前天、昨天恰逢周末,各大医院的专家们几乎不出门诊,因此马良行也不得不在家静养两天。据知情人透露,马良行由于一年来在女足执教中日夜操劳,身体每况愈下。正是由于长期失眠导致心脏部位不适,马良行最终决定返回上海找相关的医疗专家接受全面治疗。据悉,马良行在这两天的大部分时间里就是躺在床上静养,好在有了妻子万惠萍女士的悉心照料,他的饮食情况还算不错,睡眠情况也有所好转。

  根据安排,马良行将于今天前往上海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而昨天打来电话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获悉,马良行由于需要接受系统的周期治疗,很可能近期无法返回女足继续执教工作。而杨一民也嘱咐马良行,专心治病,争取早日康复。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