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海鸣暂替病人马良行 第3次成为女足救火教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9:55 来源:

  第三次成为女足救火教练 足协决定让其带队打四国赛

  

  北京娱乐信报(记者李昊)消息:由于主帅马良行离队返回上海养病,本周五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赛将由助理教练王海鸣指挥!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队会议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宣布了此消息,这也是王海鸣第三次充当“救火教练”的角色。


  从袁帆被劝离队,再到主帅马良行因身体不适返回上海治病,中国女足近来可谓是“多事之秋”。面对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没有教练指挥也是不可能的,于是助理教练王海鸣再次被推上前台。

  对于王海鸣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陌生,因为球队几次主帅的更替,王海鸣都曾扮演过“救火教练”的角色。2004年年底,美国主帅迪西科曾进入中国足协的视野,并来到北京进行“面试”,最终由于种种原因与玫瑰擦肩而过。就在这个当口,王海鸣率中国青年队获得了世界亚军,凭借如此骄人的成绩,被中国足协任命为“代理主教练”,并带队在2005年福建泉州四国赛上获得冠军;当年11月在裴恩才提出辞职之后,王海鸣再次扮演了“救火教练”的角色,不仅主持工作,而且还带队进行了澳大利亚拉练,并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成绩。

  如今,王海鸣不仅是第三次充当此角色,而且也是第二次带队征战四国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指导却表现得极为平静,“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过去几次我都曾面对过这样的局面,既然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理所应当做好救火教练这个角色,不光要做,还要做好,争取让球迷看到一支士气高涨的中国女足。”

  

  【队员反应】

  教练变化不会影响比赛

  得知助理教练王海鸣将带队打四国赛,很多队员都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四国赛充满信心,支持王指导的工作。

  李洁告诉记者,自己对外界的传闻也听到了一些,但大家却不屑一顾。中国女足十分团结,王导是一位十分敬业的教练,队员之间也很融洽,惟一的目标还是在四国赛上争取把女足在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

  而另一名主力队员则表示,现在距四国赛还有几天,相信王指导会把队伍带好,总之中国女足上下对打好四国赛充满信心。不会影响女足队伍的稳定。“现在大家就是齐心合力,能够把这个比赛打好,教练组和足协领导也没有给我们成绩上的规定,不存在压力问题。”张彤说。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