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良行火线回沪疗伤 王海鸣再扮救火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9:36 来源:

  南京晨报消息:26日,女足四国赛就将打响。由于主教练马良行因病正在上海接受更全面的检查,中国女足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四国赛期间,中国女足的训练及比赛事宜交由助理教练王海鸣全权代理。那么,病中的马良行什么时候回来?他还会不会回来?从目前的种种迹象看,悬!

  王海鸣联系不上马良行

  在女足国家队的历史上,这已经是王海鸣第三次临危受命,连王海鸣本人也戏称:“大家都清楚,我是老救火队员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也感觉不到什么压力,主要就是团结大家伙,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但是令王海鸣困扰的是,他这个救火队长现在很难联系到马良行。

  从18日马良行“告病”开始,王海鸣已经全面承担起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这次女足国家队召开新闻通气会,也就是正式向外界公布这一决定。“就我本人而言,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正大家都知道,我是老救火队长了。而且一直在国家队,对情况也比较熟悉。”王海鸣笑着说。谈及接下来四国赛的目标,王海鸣表示:“不仅要救火,而且要把火救好。具体情况目前很难说,但至少有一点确定,就是我们会通过四国赛,把球迷对于女足的信心打回来。”

  当记者问及王海鸣是否会就训练和比赛的一些相关问题与马良行进行沟通时,王海鸣表示:“如果有需要,我当然会打电话给马指导,听听他的看法。不过现在有一个问题让我比较困扰,就是马指导的电话根本打不通。”王海鸣笑着说:“昨天晚上我还打过,但是他的电话一直关机。估计最近媒体找他的人太多,连我也跟他联系不上了。”

  老马广州体检一切正常

  王海鸣打不通马良行的电话有点令人匪夷所思,按常理说身为主教练的他是不应该放任球队不管的。但更令人惊讶的是,记者日前从马良行在广州期间做体检的中山一院了解到,马良行的常规检查显示,他的各项指标均很正常。

  据悉,马良行是在抵穗的次日 18日 上午来到医院进行体检的。由于只是感到心脏不适,并无具体疼痛和明显症状,体检医生只是安排马良行进行了心脑血管科体检的常规项目检查 心电图,X光片,双肾、肝、胆B超,心脏彩超和心脏CT 。可能是前四项的指标完全正常,马良行并未按照计划完成心脏CT的检查。18、19日两晚,马良行继续在中山一院住院部休养,并接受院方的常规身体监控。20日上午,马良行得到院方通知,身体检测的各项指标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已可办理出院手续。随后,在妻子万惠萍的陪同下,马良行离开中山一院。

  尽管马良行和妻子在事后依然公开表示回上海是为了做进一步的身体检查,但是这种搪塞之辞显然难以经得起推敲。作为全国乃至国际顶尖级的心脑血管治疗医院,中山一院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是相当过硬的。如果在这种前提下仍然对检测结果持怀疑态度,那么只能证明马良行的返沪举动很可能另有隐情。

  “马指导还能回来吗?”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韩端说:“我想代表全队说,我们都非常想念马指导,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早点回到队里来。但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希望他首先把病养好。”而队长蒲玮也谈到,目前全队很平静,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但事实上,女足内部只能算是表面上的平静。

  在王海鸣统领下,女足队员们依然正常训练生活,但遇到相熟的朋友,哪怕只是相熟的记者,女国脚们都会不顾忌讳打听主帅的情况。“马指现在怎么样?他病得重吗?到底是什么病?”……其实,队员们最关心的问题是“马指什么时候回来?”当然,个别老于足坛世故而变得敏感的老将,更想问的是“马指还能不能回来?”某老将说:“从2003年末到现在,3年多的时间我们国家队更换了三四位主教练,这种不断面临主帅更迭所引发的动荡,极其不利于球队发展。我们知道马指身体不好,但在距离世界杯只剩下200多天的时候,我们真的希望他能够回来。”

  据悉,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三种准备:一是马良行病好后归队;二是由顾问克劳琛火线转轨;三是扶正王海鸣并辅以克劳琛。“现在就看马良行自己作最后决定了,主动权还在他手中,而足协则会根据事态发展随时作出决断。”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

  空降广州,克劳琛“只顾不问”

  晨报讯 昨天下午,克劳琛乘坐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了广州,应中国足协的邀请,克劳琛将出任中国女足的顾问,陪同克劳琛前来的还有理疗师卡洛林。克劳琛在来中国前强调,他这次来中国是出任女足顾问,不是来当主教练的。

  对于目前中国女足的状况,特别是有关领队李飞宇与主教练马良行之间的矛盾传闻,克劳琛表示自己有所耳闻,“对于所谓领队与主教练之间的‘矛盾’,我不了解,不能作任何评价。但我相信这些事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中国足协聘请我出任女足顾问,不是今天才决定的事,早在几个月前甚至更长时间内就已众所周知了。而且我的职务是顾问,不是去当主教练,对此马良行应该很清楚。我曾说过,马良行是一个好教练,现在依然是这种看法。我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球队,带队打好四国赛。”抵达广州后,克劳琛将会先安顿下来休息一晚。今天,他将亲赴训练场考察中国女足的训练。据悉,他目前的任务就是考察训练,直到女足世界杯。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李飞宇、王海鸣也不约而同地强调“克劳琛的本职就是当好顾问”。不过,一位在圈内混迹了多年的经纪人对此却不屑一顾,“25万美元,聘请一个主教练也绰绰有余了……如果克劳琛来真是当顾问,那我想他可能是全球范围内最昂贵的顾问之一了。”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