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良行患血管瘤病假 王海鸣代主教练上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5:49 来源:

  新闻晚报消息 昨晚广州消息,马良行的健康检查结果终于披露。看过B超结果,主治医生透露在马良行体内发现了血管瘤。今天将请他再次入院,做进一步检查。在马良行“托病”回沪检查的第一时间,中国足协已经决定让助理教练王海鸣再次扮演救火队员,率队出战26日开打的四国赛。而顾问克劳琛也已抵达广州,加上领队李飞宇协助工作,中国女足教练组新一届教练班子俨然形成。


  马良行可能面临手术

  根据马良行主治医生的说法,“由于长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马良行的心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体内还发现血管瘤。如果最终确诊血管瘤比较小的话,我们将建议他采取保守治疗,倘若比较大,则必须进行手术。”据悉,马良行最近身体状况是明显差了许多,海埂春训短短两个星期,体重狂减8斤。对此,马良行私下透露,可怕的不是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而是集训期间一个接一个的会议,每每持续到凌晨一两点,回到房间后便难以入睡。而这些大会小会都是在李飞宇担任领队后,增加的新项目,对此队员都颇有微词,抱怨天天活在“高压政策”下,神经紧张。作为一队之主的马良行,感受的压力就更大了。

  至于敏感时期上任的王海鸣,谈及马良行的病情则称“队里的领导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个消息,所以对具体情况还不大了解。据我所知这个病因人而异,好多人都有,瘤子小的话很快就能康复。我也希望马指导能安心养病,争取尽快早日康复,回到球队中来。”但目前种种情况显示,马良行短期内不可能归队了,甚至很有可能就此淡出中国女足。

  王海鸣再说袁帆

  马良行已经暂时离队,被视作中国女足内讧导火索的“袁帆事件”却仍然是热门话题。之前,李飞宇强调将袁帆调整出国家队是教练组的意思,现在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印证了领队的说法,特别在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上给出“标准答案”,“袁帆的灵敏性、协调能力、传接球技术以及反复奔跑的体能和全队的风格、要求存在差距。”王海鸣还透露,兵败亚运后,扬一民提出女足要转变风格,“现在中国女足的新思路就是一个字———快,为此我们不可能去迁就一个人。我们得杀出一条路来,找到新的方向。”

  而李飞宇也对媒体“外行领导内行”的批评予以驳斥:“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来中国女足工作之前,我一直在足协从事技术工作,原来在北体大念研究生时主修的也是足球,后来足协又把我公派到德国科隆体院进修了两年,并且拿到了德国足协承认的足球教练员证书,应该也不算是完全的外行吧。”倒是克劳琛还比较低调,表示对中国女足状况不熟悉,只是“看过训练,发现中国女足实力真不咋的。”

  四国赛前,新一任中国女足“铁三角”形成,虽然更多消息显示,25万美元签来的克劳琛不可能只扮演顾问的角色,但目前在马良行“病退”引发的漩涡中,中国足协还是采取了温和的路线,将救火队长王海鸣推上了前台。王海鸣也明确表示,四国赛还是会按照马良行的战术,“毕竟接手球队才3天,不可能这么快就将自己的战术思想在比赛中完全体现出来。” 记者王嫣报道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