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两预案防主帅空缺 马不回头王海鸣就扶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09:47 来源:

  长江商报消息:昨天,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已经从广州返回上海治疗,在病房里的马良行没有接受记者采访。而据马良行的主治医生介绍,马良行的心脏因为长期承受巨大压力,目前有些不正常,马良行将在今天进行全面检查,再诊断其具体病情。

  马良行“抱病而归”后表示自己没有辞职,但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取得所要求的主教练“实权”,马良行并非没有“撂挑子”的可能。因此,中国足协准备了三种预案防止女足帅位空缺:1.在足协的劝说之下马良行回归;2.王海鸣出任女足主帅,克劳琛辅佐。此外,足协也考虑过克劳琛在熟悉情况后入主女足,但这种想法遭到了克劳琛的强烈反对,他再三表示“无意接班”。

  足协希望马良行回归

  “足协的意思还是马良行仍旧干下去。马良行住院肯定是心情不舒服,在这种情况下,足协肯定还是会给马良行一个台阶下,但倘若他最后坚决请辞的话,那也无所谓。足协这些个副主席大家一致的意见是:无论队员、教练,现在中国女足缺了谁都无所谓。”一位足协官员昨天对记者说:“其实足协还是很认同女足之前的那种格局的,马良行总负责技战术上的东西,李飞宇则把总局和足协的意见贯彻到队里,而克劳琛就给予足球理论和战术打法上的建议。大家感觉这个格局还是比较妥当的,但是没想到……”

  这也意味着马良行“要主教练实权”的想法很难实现,因此只有马良行自己解决了“心理问题”而非“身体问题”才能回归女足。“现在就看马良行自己做最后的决定了,主动权还是在他手上,而足协则会根据事态的进一步发展随时做出决断。”这位知情人士说。

  王海鸣是第一后备人选

  昨天,已经确定在四国赛上临时接任主教练的王海鸣表示,他将在球队作风、战术以及纪律几方面作出一系列计划,“要让马良行看到变化”,虽然王海鸣表示这些计划还是要让主教练马良行来执行,但这样的大动作之后,“王海鸣将取代良行”的消息不胫而走。

  当初王海鸣本人并不想留在马良行的国家队,王海鸣认为中国足协拿竞聘的幌子骗了他自己,其实从一开始就确定了马良行。足协做了大量工作之后留住了他,目的也是一旦马良行“落马”,王海鸣就顶上。因为,在女足领域,除了马良行就是王海鸣。目前王海鸣代理主教练行使职权,在马良行回归几率无法把握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已经将王海鸣当作了代理主帅的第一人选。

  足协内部人士的解释是:“有了克劳琛的辅佐,王海鸣担任主教练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老克表态无意接班

  昨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克劳琛昨天已经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而23日与美国女足的封闭教学赛将成为克劳琛熟悉队员的最好机会。

  据悉,马良行“病”了后,足协领导曾经询问过克劳琛,探讨假如马良行最后不干的话,克劳琛是否愿意接班。但是得到的却是“婉言谢绝”。“克劳琛说自己没有意愿担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原因是他从来没有带女足球队在世界上打过比赛,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和信心。”一位知情人士说。

  在这种情况下,克劳琛无意接班,足协领导还是希望马良行尽快平静自己的心情,返回到女足国家队的工作中去。但假如最终马良行执意要“走”的话,足协将采取把王海鸣提起来,再加以克劳琛辅佐的方案。

  克劳琛可能成为主角

  实际上,最关键的人物还是克劳琛。中国足协以25万美元的年薪和克劳琛正式签约,这还不包括理疗师和体能教练的费用,说明中国足协对克劳琛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其实,真正力挺克劳琛的是谢亚龙。在国奥队刚刚组建的时候,谢亚龙首先想到的国奥队主教练就是克劳琛,他还专门询问当时青少部负责人的意见。后来,谢亚龙又要求女足最好找克劳琛担任技术顾问,并亲自和克劳琛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克劳琛的响应。马良行的问题,除了训练本身无法跟上要求之外,另外一个最大的威胁就是克劳琛。

  试想,一个技术顾问还带助理教练,这在其他国家队还没有先例,足协必然有着更深的用意。据悉,如果马良行辞职,即使王海鸣代理主帅甚至扶正,61岁的克劳琛都很可能成为女足的主角。

  老克助教“临阵脱逃”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夏天女足世界杯将莅临中国,而目前中国女足却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昨天抵达中国的女足顾问克劳琛也难逃干系,他为女足联系的体能教练沙赫特昨天并没有来中国。

  克劳琛18日接到了沙赫特的短信,沙赫特告知克劳琛他将不会去中国工作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坏新闻全撞到一起。从中国传来马良行生病暂时离开球队的消息,而我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的体能教练沙赫特,昨天(20日)给我发来一个手机短信,说自己决定不去中国工作了。这两件事简直让我休克了两回。”

  据了解,沙赫特之所以临行前辞退工作,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中国足协办事拖沓不满。此外,不高的薪水、远离家人也是沙赫特辞退这个工作的主要原因。

  女足整风还要继续

  本报综合消息 女足这次“整风运动”来势凶猛,而领队李飞宇执行的正是总局和足协领导的意思。“李飞宇是这次足协内部竞聘起来的中层干部,之前他在足协内就以‘听话’出名,如果不是领导授意他这么干,他怎么也不会弄出这么大动静。”一位足协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主要还是足协领导的意思,导火索是女足这次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糟糕表现。足协的领导们碰头后,大家都形成了一致的意见,那就是马良行带队的风格偏软,对待队员还是太客气。”

  在这种情况下,足协认为非常有必要进行整风,因为距离2008年奥运时间已经越来越少,教练必须要逼着队员练。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女足领队李飞宇开始了严厉的整风,要求女足队员必须达到总局提出的“三从一大”,刻苦训练,挑战极限。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