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抛出4国赛应急方案 王海鸣救火克劳琛入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07:35 来源:

  燕赵都市报(记者寇国莹)消息:由于主帅马良行离队返回上海养病,本周五在广州进行的女足四国赛将由助理教练王海鸣指挥,而克劳琛则将提前进入角色开始顾问工作。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队会议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也是王海鸣第三次充当“救火教练”的角色。

  杨一民急飞广州调停的结果是,让马良行回到上海“安心”养病,至于何时回到女足要看他“病情”的恢复。一场“内讧”以这样的结果收尾,似乎也在人们意料之中,而屡屡挑起事端的领队李飞宇则继续担任领队。领队胜利,自然没有主帅的位置,想必马良行回到女足也难了。

  女足短短时间内出现如此大的动荡,队员心理自然会有波动。马良行养病,群龙无首,为避免军心动摇,杨一民昨天上午召集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开会。会议的主题很简单,就是要选出临时主帅来带领女足国家队征战四国赛。摆在足协面前的主要人选是助理教练王海鸣和即将出任顾问的克劳琛。最后,足协决定让克劳琛提前进入角色,从四国赛开始就站到场边顾问女足,而代理主教练则为王海鸣。看来,杨一民是想利用这个难得机会,去考察一下克劳琛率领女足的能力。虽然名义上指挥权在助理教练王海鸣身上,但是鉴于王海鸣的执教经验和能力已为足协所知,将克劳琛尽早推向前台不失为一次大胆尝试。

  对于这一安排,女足教练组都很赞同。不过,教练组更希望马良行能够尽快养好病,回来带队比赛。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希望马导尽快康复,能够在四国赛中指挥球队比赛。当然我现在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我也会尽力而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