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宿茂臻:国奥该学学国象 鼓励队员学棋提高素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6:50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一袭黑色风衣,一张略显沧桑的面容——昨天下午,中国国奥足球队助理教练宿茂臻出现在国际象棋联赛赛场中。他与诸位棋王棋后热情寒暄,一副老朋友的样子。“足球就是要向国象多多学习!”宿教练连连表示。

  宿教练说棋

  熟悉所有国象大腕

  作为本届国象联赛闭幕式的颁奖嘉宾,宿茂臻说自己就是“友情出席”。“主要是有朋友参与其中。”宿茂臻说。

  宿茂臻似乎对国象这项和足球丝毫搭不上界的智力运动一点不陌生。“我对谢军呀、诸宸呀都非常熟悉,她们在世界上拿过那么多荣誉,很值得钦佩!”宿茂臻说起这些来是如数家珍。

  宿茂臻不但能准确称呼在场的诸位棋界大腕的名字,还知道山东队小将卜祥志、侯逸凡,并且主动和这两位家乡棋手合影留念。“国象是一项非常高雅的运动,对于提高人的素质很有好处,我自己就对这个项目有着特别的喜好。当然,我不会下。”他笑着说。

  宿教练说球

  现场观战找到“灵感” 球员学棋提高修养

  多数人还是对宿茂臻的足球运动员、教练的身份更“感兴趣”,颁奖仪式一结束,就有不少人追上来索要签名、合影留念。宿茂臻倒也来者不拒,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