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7球员转会新政 足协酝酿“放生”国奥球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9:59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29日18点,2007年度国内球员转会上榜的大门就将关闭。就在转会挂牌即将平稳结束之际,中国足协却在酝酿一项新政,以国奥球员为受益主体的新政如果通过,对今年转会市场产生的冲击堪比核弹爆炸。

  20日,足协有关部门在讨论今年转会事宜时,国奥球员的情况成为关注重点。在上月公布的转会通知中,沿用了3年的俱乐部“单方否决权”依然

  有效。而有关领导在亚运期间获悉,某些国奥球员想要转会却受制于现有政策被俱乐部挡驾。在广州集训时经过再次了解,足协越发感到“转会”已经成为部分国奥球员的心结之一。

  据足协某官员介绍,有相当一部分国奥球员渴望换一个生存环境,某些球员甚至存在“乐于在国奥集训,不愿回地方踢球”的想法!“有的国奥球员是因为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想转会以获得更多上场机会;某些已经打上主力的球员是出于未来发展的考虑,想在更高平台的俱乐部效力。虽然未来两年足协会给国奥队创造更多集训机会,但联赛毕竟是提高球员水平的最主要舞台,所以我们准备考虑今年适当给国奥球员一些特殊政策。”

  酝酿中的这道新政可以称为“国奥转会特许权”,即“站在保证国家利益的高度上,各俱乐部应充分考虑国奥球员提出的转会要求,给予放行”。该政策的措辞并不严厉,但潜台词等于取消了俱乐部赖以控制球员的转会“一票否决权”。

  今年转会政策规定,每家俱乐部在允许引进5名成年球员基础上,还额外享有3名年龄不超过21岁球员的引进权。由于现役国奥球员普遍收入偏低,即便像陈涛这样的国奥大腕,可以计算出的转会费最多也不会超过200万,因此“国奥转会特许权”一旦通过,势必将会极大刺激今年的转会市场,让未来两年最吸引球迷眼球的国奥球员成为“冬交会”上的最大亮点。

  当然,足协的初衷并不是想出现国奥球员大面积上榜的情况,为国奥系谋求更好待遇是更深层的用意。俱乐部想要留住国奥新贵,完全可以通过提高待遇以及给予更多上场时间的方式来完成。这可以在相当程度上改善目前多数国奥球员在地方俱乐部内“小字辈”的角色,增加他们的收入,但是否会在根本上提高水平却是未知数。据悉,“国奥转会特许权”能否通过,足协将在一周内给出答案。

  另悉,25日和27日,中甲和中超老总峰会将先后在郑州和北京召开,在总结本年度联赛得失的同时,也将描绘明年联赛蓝图。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