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氏国奥一气赶走8人 落选各有因新人有特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21:54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国奥海选结束,杜伊已经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圣诞节去了。不过,在他走之前,他已经给中国足协留下了一份30加5的国奥海外拉练名单。八位“大腕”落选,新人入围,杜伊的这份名单不简单。

    落选各有原因

    崔鹏、谭望嵩、蒿俊闵、毛剑卿、卢琳、闫相闯、邹游和关震,这都是国奥队的熟面孔,而且在同龄球员中也算是小有名气了。但是,在杜伊眼里,他们都因为各自的问题而落选了本次国奥的35人大名单。

    崔鹏被开除,自然无缘拉练。关震无缘国奥海外拉练属于情理之中。自从2008国奥组队伊始,关震便是王大雷的替补,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替补门将在国奥队居然连一分钟的上场记录都没有过。按照杜伊要为王大雷物色有竞争对手的观点,关震显然不符合这个标准。谭望嵩和蒿俊闵都是因为伤病而无缘拉练。毛剑卿本来就因为受伤没有去成多哈,结果在海选的时候又脚踝受伤,所以也是肯定无法参加拉练了。闫相闯、邹游则是因为状态不好且战术思路和杜伊不太合拍而导致无缘拉练。

    新人必须有特点

    放弃了不少老人,杜伊自然补充进了不少新人。而从杜伊挑选新人的尺度看,他非常看重队员的特点。

    “李微是一位很有潜力的中场球员,我很喜欢他的踢球方式。”在清远,杜伊不止一次地这样表达过对山东鲁能队球员李微的喜爱。出生于1985年的李微司职后腰。他视野开阔,经常参与进攻,并擅长远射。中场多面手王晓龙、抢点型前锋肖智和左脚将于海,也属于清远海选期间较为“夺人眼球”的球员。来自南京有有的肖智属于典型的靠意识踢球的前锋。至于国际队的于海,更是难得的左脚选手,他的左脚传中的质量很高。还有一个新人就是鲁能队替补吕征。吕征最吸引杜伊的是他11.2秒的绝对速度。作为一名边前卫,吕征的突破很有威力。另外,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曾作为主力参加过荷兰世青赛的郑涛也重新入选国奥队。当初,克劳琛重用郑涛是看中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样来自欧洲的杜伊也看好他这一点。

    调整一定要果断

    一口气拿下8名“大腕”,选上不少新人,杜伊这次的力度不小。“在没有新人比较和竞争之前,我无法说服自己从亚运会的队伍中拿下去某个人。但是看了广州清新的这些新秀们之后,我变得非常坚定。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好2008,凡是对这个最终目标有益的决定我肯定要下决心,不能够有任何迟疑……”杜伊在海选结束后高兴地说。

    因为选到了合适的人选,杜伊也踏实地于16日从北京返回了贝尔格莱德休假,然后于明年1月6日直接到法国马赛与队伍会合正式集训。根据阿迪达斯公司的安排,国奥队将在1月6日抵达马赛之后,先休整一天,然后在1月8日展开此次法国之行的首场比赛,对手将是科特迪瓦国奥队,后者在法国备战非洲区的奥运会预选赛。之后,将每隔3天进行一场热身赛,在1月11日、14日先后与法甲俱乐部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休整5天之后,从1月18日开始,还是按照每隔3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再进行4场热身赛。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