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发现锋线秘密人选 说粗口甭想进国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9:14 来源:

    中国足球报消息:杜伊回国过圣诞了,但3天“海选”却为国奥留下一堆谜团。可以预见,“海选”不会在短期内为中国足球注入鲜血,但圣诞后的杜伊极可能在国奥二期集训中实施“大手术”。

    对进攻仍不满

    多哈亚运会上,国奥队平均每场进2球(不包括点球决战进球),创下近年来国字号球队参加国际赛事的最旺攻击率,但杜伊认为,高进球率掩盖不了国奥队进攻效率的不足,“一些前锋面对大好机会时不能把很简单的球打进球门,除8个进球外,他们也丧失了很多必入球的机会。”

    回国前,杜伊向记者透露:“已有一两位非常不错的前锋选手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他们的能力甚至超过了参加亚运会的一些队员。”昨天,有媒体披露了国奥赴欧洲拉练的名单,但记者分析,这一名单在杜伊过完圣诞后仍有可能被修改。

    由于在亚运会上并未遭遇韩、日等强手,国奥队的进攻含金量未受强阻,杜伊欲对前锋线进行手术,着眼点也在于日后能在硬碰硬的比赛中表现出锐利的攻击力。

    作风不硬根本没戏

    为争入杜伊法眼,在上周的一节“选拔赛”中甚至出现了场上队员急红眼围着裁判讨说法的场景。据知情人介绍,杜伊此次选人一看技术能力,二看比赛作风,国奥队在海选前宣布调整崔鹏离队就是给出一个信号,无论是谁只要作风不正一律不能入选国奥队,“因此有些队员在杜伊眼皮底下围攻裁判,是非常不聪明的做法。”

    一些队员在海选中动作过大,情绪失控,个别人喜欢“出口成脏”,骂骂咧咧,素质很低。如果按“德才兼备”的标准衡量,这类人显然配不上国奥队队员的称号。

    为“郑队长”寻找替身

    对于总目标瞄准2008的国奥队,杜伊要做系统而漫长的“大手术”。“一些参加亚运会的球员将因伤病或状态不能随队去欧洲拉练。”杜伊的表态预示着,明年1月初出现在法国马赛的那支国奥队,肯定是一支经过“手术”的球队,一些不太适合这个肌体的器官将被“拿下”。

    在即将来临的欧洲拉练中,杜伊还将通过赛与训,为寻找全队灵魂即“郑智替身”再作艰苦的努力。他说:“为郑队长找替身很难,但我必须硬着头皮去尝试。”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