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梦七”对比“梦一” 美国男篮期待重塑辉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3:14 来源:

  篮球报消息:1991年2月18日,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巴克利、马龙和尤因出现在美国《体育画报》的封面上。“世界要当心了,这5个人可能会入选1992年奥运会美国队。”结果,这5个人都入选了“梦一”,在巴塞罗那捧起奥运金杯。

  如今的“梦七”由超级明星和角色球员组合而成,就阵容而言似乎缺少一位在内线具有统治力的纯中锋,这和“梦一”非常相似。“这两支球队的最大区别在于,梦一队解决了任何方面的问题。”“梦七”助理教练、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他们当时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许多最伟大的球员都出现在了这支球队中,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非常年轻,但他们具备才华、潜力及个性,我并不清楚现在是否还能组成一支像当年梦一队那样的球队,但这就是我们所要奋斗的方向,而一切都将靠牺牲那些愿意担任陪衬以及配角的球员,尽管梦一队由联盟中最伟大的球员所组合而成,但是他们同样也是一支球队,而并不简单只是将全明星球员搜集在一起。”

  《今日美国》的特约撰稿人杜普里从本届美国男篮中挑选出5名球员,并拿他们分别与当年登上《体育画报》封面的梦一队球员做比较。

  韦德VS乔丹。作为2006年NBA总决赛的MVP得主,韦德已经证明他完全可以面对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通过任何方式来得分;乔丹尽管在1992年梦一队中的个人得分仅列全队第四(12.7分),但其实他可以很轻松地成为队中的得分王。

  詹姆斯VS“魔术师”约翰逊。1992年,约翰逊送出了全队最高助攻数(54次),他是当时的场上领袖,任何时候他都尽可能确保每个人都融入其中。詹姆斯和约翰逊一样,可以担任多个位置,还能够在球场上的任何地方发动进攻。

  布兰德VS马龙。像马龙一样,布兰德令比赛更为简易,当需要他出手时,他便能得分,当队友投篮时他能够控制住篮板并且甘愿做一些脏活累活。

  斯塔德迈尔VS巴克利。斯塔德迈尔刚刚从膝伤中恢复过来,但当他完全恢复健康时,就能展现和巴克利完全相同的本事。巴克利在1992年是队中的得分王(平均每场16.3分)。

  德怀特·霍华德VS尤因。防守和盖帽是霍华德带给这支美国队的东西,他还不具备像尤因在进攻时的脚步移动,但他正在努力地训练着,他从不会因为任何人而退缩,这种勇士精神正是全队所需要的。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