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蒂尔与恩师梦七聚首 防守悍将今日打主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3:59 来源:

  体坛周报(顾林)消息:如果是小牛主帅约翰逊来挑选梦七的首发名单,那么毫无疑问,得分狂们一个也少不了。韦德和詹姆斯能让美国队在得分上为所欲为。

  但是世界锦标赛不是NBA全明星赛,K教练也不是那个享受上赛季最佳教练荣誉的“小将军”。梦之队在前几次世界大赛上的尴尬,已经让美国篮球界对于炫耀式的打法心有余悸。要想重塑梦幻篮球,K教练必须重振集体篮球。

  K教练一直以来所强调的团队战术,不仅为梦七可能的最终辉煌埋下了铺垫,同时也让巴蒂尔这样的角色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变成了可能。

  当年巴蒂尔在杜克大学的时候,K教练作为恩师,就把这个爱将培养成为了队伍中最全能的防守球员。四年的杜克生涯让巴蒂尔在美国NCAA届名声大造,当他在2001年毕业参加选秀时,他最终以第6的高顺位被灰熊挑走。

  同在杜克一样,这次日本锦标赛,巴蒂尔同样将成为K教练手中战术平衡的重要棋子。巴蒂尔是NBA中一流的防守队员,他的贴身防守,出色的篮板球能力,以及凶猛的争夺球意识让他5年间牢牢坐稳了灰熊队首发位置。除了防守之外,巴蒂尔在进攻中也有一技之长。上赛季,作为灰熊队的狙击手,在三分线外,虽然巴蒂尔的出手次数只有165次,但他的命中率却达到了39.4%。巴蒂尔的这种冷射能力,对于缺乏外围火力的梦七而言也是一种极为有利的补充。更重要的是,他大多数三分球出手都属于冷射性质——不需要过多的传接球配合,拿球就能张手命中。对于习惯采用联防的欧洲或南美球队而言,巴蒂尔的这种能力这将让习惯区域防守的对手极为棘手。

  在梦七队中,从防守上说,巴蒂尔和鲍恩无疑是最出色的。但是从体力上和对于K教练战术体系的熟悉程度上来说,巴蒂尔比鲍恩更接近首发名单。

  K教练曾经如此谈论自己对于美国队阵容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更严密的防守,更加出色的外围投篮,和整体篮球配合。”加上快速攻防的不变宗旨,这简直就是在描述那支NCAA的梦幻蓝军杜克大学。如果K教练需要一个蓝领来实现自己新梦之队战术,那么巴蒂尔也许就是最好的人选。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