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梦七训练气氛友好 "小皇帝"年龄成打趣话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8:4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梦七队”又一轮令人精疲力尽的训练结束,勒布朗·詹姆斯回到更衣室,一屁股瘫倒在椅子上,顺便蹬掉脚上的球鞋。“我需要五袋冰块!”这位骑士球星大叫道,离他不远的地方坐着热队后卫韦德,他可不愿放过任何拿“小皇帝”打趣的机会:“那是因为你已经30岁了!”

  这已经不是韦德第一次拿詹姆斯的年龄开玩笑,就在一个月前的NBA总决赛期间,他也曾说过类似的话。看来韦德怎么也不肯相信,球技超群、气质沉雄的詹姆斯竟会比自己小三岁,他愤愤地说:“鬼才相信勒布朗只有21岁呢,除非给我看他的出生证明。”

  韦德的要求不难满足,詹姆斯的出生证明原本就躺在俄亥俄州人口统计办公室,此外阿克伦市公共卫生厅也存有副本。通过对比这两份文件证实,詹姆斯确实出生于1984年12月30日,现年21岁,他进入NBA打球时的年龄也确实只有18岁。

  对詹姆斯年龄的揣测并非空穴来风,他刚进入联盟打球时,许多人都不相信肌肉强健、性格稳重的他还是个十来岁的少男。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与詹姆斯交过手之后,就曾高呼要检查其出生证明,而不少记者也曾拿詹姆斯的出生证明说过俏皮话。

  詹姆斯宁愿把对自己年龄的怀疑看作一种褒扬,既然他不能从修改年龄中得到任何好处,又何必多此一举?对詹姆斯年龄的质疑,多少是因为他过于成熟的外表,他自己也无奈地说:“从我15岁起媒体就开始对我大肆报道,每个人都知道我的年龄,只不过有些人比较显老而已。”

  还是高一新生时,詹姆斯就用上了剃须刀,他的个头也永远比同龄孩子更高,14岁时就达到1.93米。当詹姆斯长到16岁时,肌肉开始变得结实,个头也长得更高,他在新泽西州举办的ABCD篮球训练营中脱颖而出,成为那届训练营的“最有价值球员”。

  从那以后,詹姆斯声名大振,他的年龄也成为人们感兴趣的话题。从17岁开始,詹姆斯就在私人训练师埃里克·利希特尔的帮助下狂练体能,他那宽宽的肩膀和高高鼓起的肌肉就是利希特尔的杰作。对于詹姆斯年龄的话题,利希特尔一向觉得是个笑话,他说:“人们之所以会那样想,是因为他是50年一出的天才。” 袁汉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