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梦七队"球员背号敲定 队长人选仍悬而未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2:51 来源:

  篮球报消息:“梦七”的第二周训练已然开始,主题也从第一期训练班的“增进感情”过度到实质性的战术操练。K教头说:“我要为小伙子们安排能够赢球的战术,而且让他们从开始打球起就觉得自己能够赢球。我们必须更多地专注应对比赛的策略,就像我们清楚自己究竟在干什么一样。”

  距离世锦赛开幕只剩下十多天了,“梦七”的首场热身赛也将在本周开打,二次开营训练,队员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固定号码,这个数字可能会陪伴他们长达3年。但是迄今,K教练仍旧没有指定出球队的“领头羊”。“梦七”从成立那天起就有了一位队长,他就是科比。“81分先生”是科朗格洛领队和K教练都认为合适的人选,从年龄、在NBA的地位等各个方面比较,科比都应该是球队的老大。然而,科比7月份的一个手术,将“队长”的职位空了出来。

  继任者却不那么好选择了。论风头,当属詹姆斯。他是状元郎,又在上个赛季年度MVP的评选中位列第二,他的技术统计(31.4分+7篮板+6.6助攻)相当出色。即使是季后赛中没有率队进入总决赛,但他个人的表现相当抢眼,在季后赛得分榜上列第二位,场均得30.8分,比总决赛MVP韦德的场均28.4分稍高。另外,在今年的全明星大赛上,韦德下半场率队突围成功,自己也荣获了全明星赛MVP的称号。然而,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打破了詹姆斯一枝独秀的局面。韦德超过安东尼成了他的竞争对象,连K教练都当众承认“韦德是目前世界上状态最好的球员”。

  好在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都不愿意别人把“梦七”称之为某某人的球队,他们都很佩服K教练。詹姆斯公开表示“梦七”对待国际比赛的态度远胜于“梦六”,他还指出“梦六”的拉里·布朗教练不擅长将来自各个NBA球队的球员融合到一起,也不是十分信任像他那样的年轻人。“赴雅典之前,我们只合练了几天。我清楚地记得,我几乎不知道该站在哪个位置、该做些什么,像梦游一样度过了奥运会。”韦德在第二期训练营开始前向ESPN电视台表示:“我们需要保持默契,而达到这种境界所要做的就是多配合。其他球队在这方面很可能领先于我们,他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更久,而有些球队已经打了不少热身赛,所以我们必须迎头追上。热身赛的第一个对手波多黎各曾经让我们吃足了苦头,3日的热身赛,我们一定要挽回声誉。”

  暂时还无法断定队长的袖标会落在谁身上,如果采取中庸的办法,搞个双队长也不是不可以。甚至在“梦七”还可能出现前后三位队长济济一堂的情况,科朗格洛领队说,正处在手术后恢复过程中的科比仍渴望能到拉斯维加斯与队友们汇合。不过,训练营重新开幕的当晚科比并未出现。第一期训练营照“全家福”照片时,他也未能出席。据信,“梦七”很可能会打完在亚洲举行的几场热身赛之后再确定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可能会缩编锋卫摇摆人这类的球员。

  球员号码

  中锋:

  12号—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太阳,23岁)

  13号—米勒(国王,30岁)

  17号—霍华德(魔术,20岁)

  前锋:

  6号—詹姆斯(骑士,21岁)

  15号—安东尼(掘金,22岁)

  14号—布兰德(布兰德新闻,布兰德说吧)(快艇,27岁)

  4号—乔·约翰逊(老鹰,25岁)

  16号—波什(猛龙,22岁)

  7号—贾米森(奇才,30岁)

  8号—巴蒂尔(火箭,28岁)

  11号—鲍文(马刺,35岁)

  后卫:

  10号—阿里纳斯(奇才,24岁)

  9号—韦德(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24岁)

  18号—保罗(黄蜂,21岁)

  5号—辛里奇(公牛,25岁)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