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广州拿梦七开刀 欲挑战南美老大阿根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1:01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即将前来广州参加“中国篮球对抗赛”的巴西男篮刚刚结束了他们第一阶段的热身赛,他们连续4场与新西兰队比赛,结果4战4胜,其中,在双方于昨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巴西男篮以90比80击败了新西兰队。骄人的热身赛战绩让曾经强盛的巴西男篮燃起了“野心”,这支表面上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实际上蕴涵着击败任何强队的能量。

  巴西队与新西兰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巴西圣保罗举行,巴西男篮的头号球星巴博萨因为感冒而缺阵。新西兰队在上半场一度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最后却被巴西队以90比80击败。

  正是这一场比赛让巴西人信心十足。尽管NBA球星巴博萨缺阵,效力于骑士队的中锋瓦莱乔也仅打了11分钟,然而几名效力于欧洲的球员却展示了惊人的实力。效力于意大利贝纳通队的吉奥瓦诺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这位身高2.03米的前锋被认为是下一个可能进军NBA的巴西球员,他全场9投6中,罚球10罚8中,成为了新西兰人的“噩梦”。

  “我真的很想赢下这场比赛,但结果让我感到无比失望。”新西兰队主教练鲍尔温赛后说,他甚至说自己赛后看到巴西队球员时,自己都觉得这像一场噩梦,“本来在巴博萨缺阵的情况下,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战胜他们的好机会,可惜我们看到巴西人能够非常好地弥补了他缺阵的问题。”

  新西兰队可不是弱队,他们在上届男篮世锦赛中还闯入了前4名,而且该队的大前锋卡梅隆当时还入选了最佳阵容,而在上届世锦赛中,巴西队仅名列第8名。看起来,两队的实力变化很大,在卡梅隆退役后,新西兰人一直无法找到他的“接任者”。但巴西男篮近年来已经涌现了数名在NBA站稳脚跟的球员,还有一批在欧洲联赛“闯荡”的人。

  “巴西队很成熟,他们在下半场改变了策略。”鲍尔温说,“这让我有很重的挫败感,我们没能及时地改变策略。”

  巴西男篮在集训后打了4场热身赛,结果连续4次战胜上届世锦赛第4名新西兰队,这让他们燃起了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上一展雄风的信心。

  南美人在大球上的天赋,永远都不能被忽视。阿根廷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包揽了男足和男篮两枚金牌。不过,在2005年和2006年两届南美篮球锦标赛上,巴西人都战胜了他们不可一世的“邻居”阿根廷队并夺取了冠军。

  巴西队此次前来广州和“梦七队”交手,实际上是想看看自己现在到底有多少“斤两”。在目前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夺冠赔率方面,美国队被列为1∶1.36,他们当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都是1∶7,两队并列第2位。至于巴西队,他们处于被“轻视”的状态,其夺冠赔率是1∶51,尽管巴西队夺冠的可能性不大,但这并非说明他们没有在世锦赛上击败强队的实力。

  “在打了4场热身赛后,我们的球员感到非常疲惫,这正是我想要达到的效果。”巴西队主教练费雷拉赛后说,他就是要把巴西队当成一块“电池”,现在先把“电”放光,然后在世锦赛前逐渐“充电”。

  “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足够的时间,而我们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费雷拉说,“我现在只需要纠正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的队员如果能够达到理想中的效果,我想到了世锦赛时,他们会表现出比现在更好的状态。”

  “世锦赛前的热身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现在我们已经在新西兰队身上取得了信心。”费雷拉说,“而接下来就是要和更强的球队比赛,看看我们到底实力如何,这将会使得我们对自己在世锦赛的表现有准确的‘定位’。”

  费雷拉所说的和“更强的球队”热身,就是指在广州和“梦七队”的比赛,巴西队并非没有足够的实力挑战美国队。至少“梦七队”阵容当中的太阳队球员斯塔德迈尔就会告诉队友:“不要轻视巴博萨。”巴博萨上赛季在太阳队成为了最佳第6人,他场均得到了13.1分,而他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44.4%,排名全联盟第3位。

  在2002年男篮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上,阿根廷队无比耀眼,他们分别在这两项大赛上拿到了亚军和冠军。在2002年世锦赛上,阿根廷队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击败“梦之队”的球队。而巴西队在过去两年内都击败了阿根廷队,现在他们也想和“梦之队”过过招,试试自己的“成色”。(记者张健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