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巡视利剑”助力净化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12轮巡视共发现各类突出问题8200余个,这些问题涉及上至中央部委一把手,下至国企基层干部。巡视工作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着力发现纪律、腐败、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对领导干部进行重点监督,实现了监督的由远到近,由短到长,由晚到早,净化了政治生态环境,维护了党章党规党纪尊严。

各界持续热议《巡视利剑》专题片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我台播出后,持续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巡视利剑》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

专题片《巡视利剑》 第四集 《巡视全覆盖》 解说词

十八届党中央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共27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只有全覆盖,才能“零容忍”,巡视全覆盖本身就是震慑。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必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本集《巡视全覆盖》,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一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现身说法。

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 解说词

巡视回头看,释放出不是巡视一次就万事大吉的信号,彰显党内监督的严肃性与韧劲。一些第一次巡视后本以为侥幸过关的腐败分子,被回马枪挑落马下。巡视不断与时俱进、改革创新,通过自我磨砺保持锋利。《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陈树隆现身说法。

《巡视利剑》播出引发各界热烈反响

正在我台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有效破解自我监督难题的历史进程。《巡视利剑》专题片自7日播出以来,在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稿件阅读量达1260万;相关视频播放量达2260万;央视新闻主持的微博话题#巡视利剑#阅读量超过3200万。

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 解说词

随着一轮轮巡视的进行,定位越来越准确,任务越来越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2016年2月,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对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司法部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巡视发现的大量案例表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只是“表”,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才是“里”,而这些正是政治巡视关注的根本所在。

    《巡视利剑》点播
    《巡视利剑》速览
      宣传片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