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原创视频:崇尚劳动的习近平

点赞劳动者、点赞劳模精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年年都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做这件事。习近平崇敬劳模,也热爱劳动。不满16岁,他就到陕北农村插队,种地、拉煤、打坝、挑粪……一干就是7年。

劳动开创未来 习近平这样描述追梦之路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时期。而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需要全国人民共同付出艰苦的努力。

今天,我们这样过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它的由来还得追溯到127年前,恩格斯领导成立的第二国际明确将1890年5月1日定为第一个国际劳动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许多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相关重要活动,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平语”近人——习近平的“劳动观”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及劳动和劳动者。

假日服务台

旅游成国人假期生活标配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人们旅游热情随着天气的转暖而迅速升温。每年“五一”假期都将迎来出游高峰,今年也不例外。如今,旅游已成为国人假期生活的标配。节前据多家旅行社预测,“五一”期间在游客出游意愿、目的地热度、国内游和出境游人数等方面,相比清明小长假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五一”假期·铁路出行:旅客发送量创下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数据,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65.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74.6万人次,增长5.8%,创历年五一假期单日新高。

“五一”假期·公路出行:自驾出游安全第一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警方也提示自驾游客,遵守交规注意安全。

乔素凯:与核共舞 守护蓝芯

乔素凯的岗位在核电站的最深处,那是一个有如大海般的蔚蓝色水池,美丽的水面下,就是令人闻之色变的核燃料, 每十八个月,核电站要进行一次大修,这是核电站最重要的时间,三分之一的核燃料要被置换,同时要对破损的核燃料组件进行修复。

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超级工程离不开超级工艺,更少不了掌握超级技能的劳动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喧嚣中秉持一颗安于宁静、追求极致的匠心,不断地创新、超越,传承朴质而又伟大的工匠精神。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仅凭萃取后溶液的颜色就能精准判断贵金属纯度的精炼师。

劳动的力量

【劳动的力量·中国跨度】广东珠海: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即将全线贯通

在变幻莫测的大海上建桥,需要建设者一往无前的勇气,同样需要不断创新的技术。港珠澳大桥设计使用寿命120年,它西起珠海和澳门,东接香港。总长55公里,由桥、岛、隧组成,高低不同,错落起伏,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通道。这凝结了3万名劳动者八年心血。

【劳动的力量·中国跨度】陕西延安:修建于两千多年前的"高速公路"

这是一条修建于公元前221年的公路,从陕西咸阳一直修建到内蒙古包头,全长七百多公里,它被称作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至今已有两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比著名的罗马大道还要早200多年。在黄土高原上,蜿蜒前行,连接着南北,这就是秦直道。

“楼花”李雪英:日行30公里

铁路“辣妈”为春运放弃产假

滚动报道

【出动!景区督察队】牡丹江镜泊湖景区:“带病推销”整改慢 “特权车”在里面窜

被国家旅游局2月25日严重警告后的牡丹江镜泊湖景区,整改期间前往南方多所省会城市“带病推销”春夏景色。如今限定的6个月整改时间已过去2个多月,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实地踏访发现,这个5A级景区的整改十分缓慢,少见起色,管理方面的问题依然很多。

【出动!景区督察队】黄果树景区召开专题会对照报道进行整改

五一小长假之际,央视网对国内多个景区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贵州省黄果树景区存在医疗点缺位、多处有安全隐患等情况,报道推出后,4月29日,黄果树景区管理部门就相关问题做出通报。

“五一”期间铁警破获治安案件37起处理不法人员38名

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治安秩序稳定,自4月25日起北京铁路警方就提前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加大站区治安控制,,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截止到5月1日一周内,破获治安案件37起,处理不法人员38名。

评论解读

光荣属于每一个劳动者——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