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一”期间铁警破获治安案件37起处理不法人员38名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2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管内治安秩序稳定,自4月25日起北京铁路警方就提前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加大站区治安控制,,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据统计,截止到5月1日一周内,破获治安案件37起,处理不法人员38名。

  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周内,警方共清理各类闲杂人员579名。在破获的37起治安案件、处理的38名不法人员中,刑事拘留2名、行政拘留10名、警告14名、罚款12名。另据了解,一周来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6起,缴获火车票94张,价值近5000余元。

  4月28日16时许,北京铁路警方便衣小分队的两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广场抓获一名涉嫌倒卖火车票男子。经查,该男子叫陈某、44岁,辽宁省人。从其身上,民警当场起获他人的身份证35张、火车票55张。陈某对涉嫌囤积、倒卖火车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4月28日18时许,北京铁路警方便衣小分队的两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广场巡视时,在北一出站口发现一名可疑女子,遂上前进行盘查。经查,该女子叫史某、38岁,内蒙古人,系4月11日旅客王先生报案中的一名嫌疑人。据史某交代,3月25日,在北京西站南广场其伙同另外两名男子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并以带王先生提前进站为由诈骗其600元现金后溜走。据悉,目前史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行政拘留。

  4月28日5时许,北京铁路警方便衣小分队的两名民警在北京站广场西侧巡视时,抓获一名涉嫌加价倒卖地铁票的女子。该女子叫王某、47岁,吉林省人。以5元的价格向旅客郭女士倒卖一张地铁票,非法获利2元。4月29日8时许,便衣小分队的两名民警在北京站广场西侧抓获一名涉嫌加价倒卖地铁票的男子。该男子叫王某、48岁,北京市通州区人。王某交代,他是以50元的价格向旅客张先生倒卖了6张地铁票,非法获利32元。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在北京三大火车站还查获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7名。4月30日7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第四站台查获了一名网上在逃的女嫌疑人。嫌疑人叫何某、36岁,湖北省人。经查,因涉嫌盗窃案何某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安检人员还查获烟花22支。4月29日22时许,北京站派出所安检员杨思在进站口6号安检通道手检时,从女旅客吴某同行的两名儿童身上手中查获烟花22支。吴某称,她是从商店购买的烟花给孩子们玩的。为安全起见,民警当场对22支烟花进行了浸湿处理,并对吴某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处理。

  另据悉,4月23日16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便衣小分队3名民警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东侧巡视时抓获了一名涉嫌倒卖假手机的男子、当场从其身上起获黑色苹果7plus塑料模型2部。该男子叫刘某、30岁,甘肃省人。刘某交代,他通过先给旅客看真苹果7plus手机,谈好价格后趁旅客掏钱之机,再用苹果7plus塑料模型掉包的方式骗钱。警方提示,针对兜售二手手机的人员,广大旅客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一时便宜,以免上当受骗。(庞贺雷 王海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