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出动!景区督察队】黄果树景区召开专题会对照报道进行整改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1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佳勇)五一小长假之际,央视网对国内多个景区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贵州省黄果树景区存在医疗点缺位、多处有安全隐患等情况,报道推出后,429日,黄果树景区管理部门就相关问题做出通报。

 

  景区向央视网记者提供的整改情况通报中说,央视网报道推出后,428日下午,黄果树景区管理部门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照新闻报道中提出的问题,责令各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进行规范管理。

 

  针对央视网记者报道中提到的,黄果树景区三个景点捆绑收取180元门票的问题,景区方解释,此举为杜绝“园中园”现象,按20084月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局印发的《关于整顿和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有关规定,黄果树旅游集团向贵州物价局提出三个景区实行“一票制”申请,并于2009年获准并印发《关于规范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的通知》,规定黄果树景区旺季180/人次,淡季160/人次。

 

  针对报道中提到的黄果树景点实行交通管制,游客需另掏50元景点交通费的问题,景区方解释为,因景区停车位有限、自驾游车辆逐年增多,经历多次交通堵塞后,黄果树景区决定加大景区观光车的更新投入,在上报贵州省物价局后,20132月获批准予按50//次标准收费。

 

  关于景区医疗点无人值班的情况

 

针对此前央视网记者报道中提到的,在黄果树天星桥景点高老庄“猪八戒背媳妇”处,只有“医疗服务点”标牌无医护人员日常值守、公示的医疗救助电话已经不能使用的问题,景区方解释,该景点的“医疗服务点”是针对“五·一”小长假的一个临时增设服务点,主要是解决游客井喷时的应急救援处置,向游客公开的景区咨询、医疗救助、景区投诉等电话,目前已全部更新。

 

1

  报道中提到的,黄果树大瀑布景区“红十字救护点”高峰时段大门紧锁。对此,景区方解释说,据调查424日上午,景区医务人员与救助员在大瀑布开展急救演练,大瀑布景区“红十字救护点”暂时关门;425日,医务人员与救助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到天星桥景区救助一名游客,与此同时1413分大瀑布景区又有一名游客受伤,两名医务人员随同车辆将两名游客送往安顺市人民医院,再次致使景区“红十字救护点”处于关门状态。

 

  为此,黄果树景区管理部门要求,如出现同时多名游客受伤的情况,采取立即联系两镇(或两县)医院协助救援,保证大瀑布景区“红十字救护点”有医务人员值守。

 

2

  关于黄果树景区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

 

  针对央视网报道中提到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入口对面,餐饮点盛装潲水的垃圾桶、垃圾袋等大多摆放在外面显眼位置、景区直饮水点垃圾未及时处理的问题,景区已责成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并要求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循环保洁频率,及时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加大对游客的文明引导。

 

  对天星桥景区没有设置游客步行通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景区方解释,此路段的安全问题景区之前已经报请项目部解决,带路改建工程目前处于招投标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推进,现已采取增加安保人员和警戒绳的方式加强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3

  此外,对天星桥景区高老庄“猪八戒背媳妇”处楼亭转廊多处出现墙体损脱、部分配电箱外电线弥补裸露在外的问题,景区方已责成维修部进行整改,电路安全隐患涉及通信、监控等业务,维修部将会同信息、水电、运营等部门商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

 

  央视网记者在报道中指出,大瀑布犀牛潭观瀑台水泥柱木板多处出现损脱的问题,景区方向央视网记者反馈的通报中称,经黄果树集团项目部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与游步道统一色调的水泥柱包边木块有脱落现象,水泥柱经过勘察,确认无损,已经安排维修部补货并及时安装。

 

  同时,针对景区停车场管理混乱的问题,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政府会同黄果树景区进行整改,并立即采取行动,对景区停车点和农户停车场规范管理,杜绝乱收费现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