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劳动的力量·中国跨度】广东珠海: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即将全线贯通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1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现在起,珠海最美的风景一定是横跨在波涛之上的港珠澳大桥了,从空中看去,它就像一条巨龙横亘在伶仃洋上,奔向广阔无垠的大海。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

  设计使用寿命120年 总长55公里

  在变幻莫测的大海上建桥,需要建设者一往无前的勇气,同样需要不断创新的技术。港珠澳大桥设计使用寿命120年,它西起珠海和澳门,东接香港。总长55公里,由桥、岛、隧组成,高低不同,错落起伏,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通道。这凝结了3万名劳动者八年心血。

  八年里,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凭借坚韧的意志、创新的勇气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也为世界桥梁建设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船长

船长

  连接两岸三地 建设8年即将通车

  大家看到的这个是镶嵌在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上的“中国结”,它代表着两岸三地人民同心同结,共建未来。桥,是连接粤港澳三地的一条通道,更是拉近三地民众的“同心桥”。

  此刻在这平静的海面下,长约6.7公里的海底隧道已经全线贯通,这意味着粤港澳三地半小时生活圈的梦想很快就将实现。劳动者的努力彻底改变了这里的时空观,粤港澳大湾区呼之欲出!

  历经8年建设,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这座宏伟的大桥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不过用不了多久,它的一些记录就会被打破,破纪录的就是与它相距38公里的深中大桥,这是一个工程难度更高,体量更大的超级工程,在今天它将打下第一个人工岛的钢圆筒,正式开始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