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介绍

   "512"地震过去了整整一年,作为记者,他们用心灵、用镜头、用文字,感受着、记录着、思考着一个民族化解苦难、领悟坚强、走向新生的全过程。从地动山摇的那一刻,到一座座"伤城"重建新生的每一天,他们在现场见证着历史。在废墟之上、镜头之外,他们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又经历了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5月12日至5月22日,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中国青年报著名记者震区归来做客央视网《记者归来》栏目,独家解析你可能不知道的"汶川一年"。

    访谈时间:5月13日13:00-13:40


    本期嘉宾: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记者:王亚丹    庄严

   王亚丹: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首席记者,从小到大,从南到北,工、农、商、学、兵五味俱全,曾经是一个军人,铮铮铁骨;如今是一名记者,刚直不阿。座右铭: 要做一个好记者,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代表作品《藏秘排油虚假广告调查》、《传销禁令》。 此次震区行作品:《一个企业的重生》。

   庄严: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记者,此次震区行作品:《漩口镇的重生》,主要关注震区基层干部在灾后重建中的处境。    

《经济半小时》“汶川一周年特别节目”:
《一个企业的重生》  《漩口镇的重生》  《一个志愿者和70个孩子的故事》

播出时间:5月12日至5月14日每晚21:25《经济半小时》

视频

我要留言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