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连线]地震一周年 北川老县城万人祭扫

 

CCTV.com  2009年05月12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专题:央视新闻频道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报道

    >>>>> 进入国内频道

    央视网消息:对于经历大地震的人来说,尤其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县城很多人一大早来到老县城,纪念地震灾区蒙难的亲人。

    康辉:现在记者在现场做采访,马上连线记者。你现在在北川老县城什么地方,带我们看看今天的北川老县城,也带我们含看今天的北川人。

    赵旭:我现在在北川老县城瞭望台上,在这里看到整个北川县城的全貌,而这个位置也是今天所有进入北川老县城祭奠的群众必经之地,然后在早上七点钟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门口等候了,在刚刚已经有几批的群众进入北川老县城,很多人用传统的方式祭奠他们的亲人,也有一些人拿白色或黄色的菊花,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在这里我偶尔听到一两声的鞭炮响,这是当地纪念亲人一个方式,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更近一些,可以更近距离拍摄到他们祭奠的画面,但是我们看到这块牌子的时候我们停了下来,放轻你的脚步,放低你的声音,给逝者一个安宁,我想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该远远地观望着他们,让他们和他们亲人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空间。康辉,文静。

    文静:赵旭,北川老县城这四天开放纪念的,今天这样很特殊的情况下,很多人来到这里,我们想了解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确定今天的祭扫活动安全进行?

    赵旭:是的,据当地部门预测,四天大概有十万人进入北川老县城进行祭奠,而今天512这一天,人数会更加多,所以当地采取很多贴心的措施和贴心的服务,比如说这些进入县城祭奠的群众,基本上都是由当地组织免费班车,到活动板房拉着他们到北川老县城前来祭奠,另外昂地的公安部门也会在下面为所有的祭奠群众免费发放一些水,让他们在这样一个心灵脆弱的时候,给他们更多贴心的服务。另外确保整个祭奠的安全,实际上在整个公安和消防部门,在今天早上五点多钟的时候已经进入场地,对场地所有的隐患进行排查。对于祭奠中容易发生火灾的情况,当地也是消防部门在所有祭奠时刻,进行不间断的排查,这样可以保证活动安全有序。最后我想说的是512这一天,没有人会忘记,也没有人被忘记,主持人。

 

北川老县城万人祭扫

 

邱光华机组纪念雕像揭幕

 

空降兵15勇士

 

钟楼前的纪念

 

日本救援队惦记四川

 

东河口奏响安魂曲

 

唐山姐妹重回青川

 

抗震救灾烈士武文斌

 

小鱼洞大桥今天通车

独家视频:

[视频]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 胡锦涛出席

[视频]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 领导人献花

[视频]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胡锦涛做重要讲话

[视频]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默哀及升旗仪式

[视频]我们的新学校

[视频]东汽新建车间投入使用

[视频]映秀重建:废墟上建起新希望

[视频]经大忠:再造一个新北川

[视频]日中友好团体举行悼念活动 纪念“5.12”大地震罹难者

[视频]日本救援队——四川 我们一直惦记着你

[视频]生命的呼唤仍未停止——华西医院

[视频]震后一年:仍在抒写的“生命奇迹”

[视频]唐山姐妹王爱玲重回青川

[视频]青川东河口奏响安魂曲

[视频]小鱼洞大桥今天通车

[视频]震后一年:钟楼前的纪念

[视频]空降兵15勇士的灾区不了情

[视频][新闻特写]一座城市对一名战士的思念

[视频]邱光华机组纪念雕像揭幕仪式

[视频连线]地震一周年 北川老县城万人祭扫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