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我在现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现场记者李克明:详解“株洲桥垮塌”全过程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记者归来

    央视网消息(记者诗嘉 北京报道):2009年5月17日下午4点24分,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正在对一高架桥实施预爆破,由于震动过大,导致封锁区域外桥体垮塌。造成9人死亡,16人受伤,共有24台车辆受损。消息传出以后,央视记者李克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进行跟踪报道。今天下午,本网记者采访到这位亲历现场的央视记者——李克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采编部政法组记者。

株洲“5.17”事故亲历记者李克明(左)

    记者:关于这次的湖南株洲“5.17”事故,我们了解到,您是央视最早一个到达事故现场的,也是众多媒体当中,比较先期到达事故发生现场的记者,所以我们想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您怎么接到这个消息的?

    李克明:这个确实挺巧的,在这个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刚好在湖南。中央台现在有一个应急预案,就是说第一时间北京的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通过查找在全国各地的记者动态信息,然后知道哪个记者离事发地点比较近。而我当时正好在湖南邵东,离现场大概有二百多公里,相对比较近,于是我接到了采访任务。通知我的时间是事发以后两个小时左右,也就是六点多钟,我就赶快找了一辆车,就连夜赶到株洲市。

    记者:您到那儿的时候大概是几点?

    李克明:到株洲范围之内走了三个多小时,但是实际上被封闭了,到了株洲外围我们就步行了,有警卫,公安、保安等等,大概过了七道封锁线,然后我们每一道都要跟他说明情况,所以花费了一点时间。但是到那儿的时候,大概十一点左右就到那儿。

    记者:当天夜里11点?

    李克明:当天11点。

    记者:在当天的晚间新闻,晚上11点10分左右的时候,您发回第一条株洲桥垮塌的报道。您当时在现场都看到了一些什么样的情况?

    李克明:这是一个垮塌事故,实际上广大网友最关心的是伤亡情况,包括汽车,还有汽车里人的生命,这些东西实际上是被水泥预制板,死死的压在底下,你是看不到的。从整体上来看,就像波浪一样。因为这是一条路,大概有160米长,就像波浪一样的破碎了。然后我们就想办法绕到它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地方,我们要绕的时候,又多走了大概有1里地,那个时候桥其实也是有点摇摇欲坠了,但是没有办法,一定要接近现场,所以我们以最快速度从桥底下冲过去。

    记者:在当时,其实是很危险的。

    李克明:应该说不是很安全,但是心里还是有把握的。

    记者:您在现场都采访了什么人?

    李克明:我们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的节目,其实是在第二天早晨(18日)6点钟那档新闻直播。那个时候我主要是描述了一下视觉的情况,包括桥跟车的位置,还有桥的长度,关键就是我们当地的救援人员在如何紧张的去进行救援。

相关新闻推荐:

央视现场记者李克明:详解“株洲桥垮塌”全过程

记者观点:株洲高架桥垮塌绝对是责任事故

李克明:再多的赔偿金页无法弥补丧亲之痛

亲历记者分析导致高架桥垮塌的关键因素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