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笑脸”获奖作品展示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CCTV.com  
专题: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活动

    CCTV.com消息:今天上午(4月14日),民政部正式公布2007年度“中华慈善奖”的得主,并同时公布了本年度“中华慈善奖”的主题活动——“寻找笑脸”行动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是从3000多幅报送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共有30幅作品获奖。现将获奖作品公布如下:

◆“寻找笑脸”获奖作品展示◆

·最满足的笑脸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校内网廖助强提供)
上学的幸福(网友王鹏提供)
开心聚点聚开心(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
城里哥哥捎来的文具(原始人公益专栏赵先建提供)
我们一起去上学(网友郑潇提供)
一公斤担起的微笑(“多背一公斤”提供)
我们也能上体育课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
在圆梦的火车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
传递爱的笑脸(重庆商报提供)
·最温暖的笑脸 看看我上不上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党办提供)
用爱浇灌希望之花(拉萨晚报提供)
我们也要献爱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供)
半世相逢之喜(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
我们一起来做游戏(网友彭凯提供)
听见了爱(慈善1+1提供)
校长哥哥给了我们改变的希望(网友董玉春提供)
福利院的笑声(网友戚良鹏提供)
农民伯伯与天使的笑容(网友陆晓波提供)
我们可以回家了(网友刘基勇提供)
小心,路滑(网友王绍斌提供)
·最欣慰的笑脸 豆洪波:久违了一年的笑(重庆商报提供)
幸福的擦鞋生活(网友相晖提供)
把爱传出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帮助他们 不抛弃不放弃(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
我们是彼此的依靠(网友提供)
有我在 您放心(乌鲁木齐晚报提供)
过个喜洋洋的年(网友提供)
·最心酸的笑脸
别让她的笑消失(校内网陈容提供)
期待的微笑(麦田计划提供)
有了这些衣服不那么冷了吧(网友蒋扬钦哲。索甲提供)

    ··最满足的笑脸:

    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校内网廖助强提供)

    2007年暑假,厦门大学暑期实践之西部梦想社团实践队一行19人来到甘肃土门岘乡、宁夏海原等国家级贫困地区,开展支教交流、捐赠扶助、医疗宣传、社会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如果你不曾到过那封闭的大山,那你绝不能想象那里人们的懵懂;如果你不曾看到那里生活的不便,你不能感受那里人们的困苦;如果你不曾和我们一样亲身去体验那里的情况,你无法理解我们的心情,是心痛,痛杯水车薪;是希望,望众人拾柴。我们将我们最真挚的爱留在那里,希望能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上学的幸福(网友王鹏提供)

    图片摄于安徽黟县一所山村小学,就在几年前,在这片学校的土地还是荒凉一片,村里的孩子不少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在家,整个村没有一所小学且与外界交通多有不便,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捐助下,在此建立了一所希望小学,此小学设有学前班以及小学六个年级,孩子们可以免除大部分学杂费用,此后学校竭尽全力让本乡所有辍学的孩子重新拥有了学习的机会,孩子们的笑脸是感受到爱与奉献而绽放的笑脸。

    开心聚点聚开心(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

    图片的提供者名叫宣锡东,是一个名为“开心聚点”的网上QQ群发起人,他告诉记者,这个QQ群创建于2006年4月13日,成员来自社会各阶层,年纪在28-45岁之间,宗旨是:关注 关爱 关怀 关心希望工程.公益慈善事业!在没有进群之前, 大家彼此互不相识, 群里的每次爱心活动,都是自愿参与,每次活动大部分群友都来支持。近两年来,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捐出善款及物品近10万元,没有一个人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全是以网名及开心聚点QQ群的名义捐献的。

    图片上的孩子都是孤儿,他们在好心人的安排下,坐在了大饭店的豪华包房里,面对一桌丰盛的晚餐他们露出了笑脸。围坐在丰盛的晚餐前,不知道应该先从哪道菜下手,一个小男孩开心地扭过头来,冲为他们提供幸福晚餐的叔叔做个鬼脸,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眼神中有一点害羞,更多的是发自心底的感激。

    2007年2月3日,宣锡东和群友们开车把吉林市郊区的12贫困孤儿接出来, 带孤儿们去滑雪, 回来后领他们去饭店吃大餐,孩子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叫不上名字的饭菜,高兴得摇头晃脑,笑得十分开心,一个淘气的小男孩不停地回过头来冲他笑,眼神里除了调皮更多的是深深的感激,他拿起相机定格了这难忘的一瞬间。

1/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