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笑脸”获奖作品展示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CCTV.com  

    我们是彼此的依靠(网友提供)

    图片的主人公-----由艳丽,一名普通的白衣天使,却用自己那瘦弱的身躯延续了一个无比脆弱的生命!在这十三年的时间里,她体会了一位比正常母亲更艰辛,更执著的历程。为了一个没有血缘的重度脑瘫孩子,在这十三年中,她坚持每天三次准时给孩子喂药、喂饭,伺候大小便;在这十三年中,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花掉了所有的工资,而且负债累累。她放弃了自己整个的人生幸福,至今未婚。

    1996年由艳丽无意中拣到一个弃婴,经检查是一个重度脑瘫的孩子。然而善良的由艳丽没有放弃她。她常说:“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既然她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让她得到比别的孩子更多的关爱!”一次次惊心动魄的救治,一次次负债累累的前行。每每的举步为坚都不曾让她动摇。然而面对人们的流言蜚语,亲人的离去,由艳丽这个柔弱的女子为了孩子的幸福却坚持着一个人走过了十三年的风雨历程。当初,孩子带着被不足4斤,身高仅0.4米,现在已经长到1.4米,体重60多斤。这一点一滴的成长,包含了多少艰辛和酸楚,只有由艳丽自己最清楚。随着父母的去世,现在小琳靖已经成为由艳丽的唯一精神支柱,抱着她,由艳丽豪不迟疑的说:“小靖靖,妈妈可喜欢你了,只要有你在,妈妈的天空就是最美的! " 目前小淋靖的体质依然很虚弱,只能躺在床上,一些功能性的手术也已经无法做了。“呐呐”是这个孩子仅会说的几个字中最常说的,也是由艳丽听到最欣慰的语言。 也许,小琳靖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永远都不知道是谁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永远也没有能力回报养育之恩。但就是这种超越血缘、单纯、无私、善良的爱让她感受了一回人世间的真爱,让她如此脆弱的生命在无限的爱中延续……

    2007年5月,爱人故事杂志发表了我为由艳丽写的文章。我很欣慰,由艳丽也很激动,因为她获得了最大的精神安慰,这是对她付出的一种肯定!文章发表后,陆续有人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助由艳丽,但被她一一拒绝了。她说:我虽然条件差,但至少还能抚养起小琳靖,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以上几张照片是我前段时间去由艳丽家随意拍摄的几张最真实的生活写真。我觉得孩子灿烂的笑脸和慈母那温暖的笑脸是这个世界上最生动的语言;最美的笑脸!

11/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