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笑脸”获奖作品展示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CCTV.com  

    把爱传出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图为李亚鹏在看望救助的唇腭裂儿童时意外收到孩子的小礼物很开心。2006年5月,因爱女李嫣出生时身患唇腭裂,李亚鹏萌意设立“嫣然天使基金”,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李亚鹏经纪公司与中国红基会正式签署成立嫣然天使基金的合作协议,并首期个人捐赠100万元。11月20日,也是嫣然天使基金成立的前一天,李亚鹏在博客里带头倡导“把爱传出去”,文中再度以其亲身体会和感受呼吁媒体和所有关心事件的人们,将目光投向所有的唇腭裂儿童,用真情和爱心温暖那些尚无钱医治的贫困患儿。希望通过成立专项救助基金,使大家今后再听到唇腭裂会像听到感冒一样稀松平常,给所有和她(李嫣)一样的孩子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如果每个人都能去帮助别人,那么每个人就都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这个世界将会多美好。”他在心里祈愿:“把爱传出去。”

    2007年6月1日,“嫣然天使基金”成功为第100名患儿实施手术。李亚鹏专程来到定点医院看望正在住院治疗的唇腭裂儿童,并为他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鼓励患儿要坚定信心,并表示,将筹集更多的善款,救助更多的唇腭裂患儿,还给他们一个美丽的笑脸。

    帮助他们 不抛弃不放弃(东亚经贸新闻报提供)

    刘淑清:耗尽家财办免费福利院

    2000年,坐拥百万资产的农妇刘淑清创办起免费福利院,6年间她相继接纳20余位孤老幼小入住福利院,去年她终于耗尽家财,17名孤寡老小烧柴靠捡、吃饭靠接济,免费福利院濒临关门。东亚经贸新闻报报道刘淑清的慈善义举后,引起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让这个濒临倒闭的免费福利院又活了过来。

    在免费福利院里,她深情看着这些孤寡老小欣慰地笑了,本报摄影记者将这一美丽瞬间定格。刘淑清说:“我不敢说我的做法能感动中国,但我要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不抛弃、不放弃。”

10/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