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寻找笑脸”获奖作品展示

CCTV.com  2008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CCTV.com  

    我们也能上体育课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

    “先让孩子有书读”在对孩子的教育培养中摆在“需求层次”中最显著的位置。而因为经费或场地的制约,在学生的体育锻炼条件、音乐课、美术课开设的基础设施上配备不足。希望小学的体育课开课率普遍较低,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 97.1%的学校开设了不需要任何体育器材的广播体操。“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是希望工程全面升级的重要内容,中国青基会力争在三年内为

    一万三千余所希望小学配齐体育器材,尽快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希望小学体育环境现状。

    在圆梦的火车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

    由中国青基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青团广西区委、铁道部团委等联合主办的“圆梦号”爱心专列徐徐驶进北京西客站,1300名分别来自广西、湖南、湖北、河南的贫困大学新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来到了首都北京。以“承载希望,感恩社会,传递爱心”为主题的“圆梦号”爱心专列活动是“2007圆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服务,提供免费乘坐列车走进校园的机会,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给他们。“圆梦号”爱心专列于9月3日下午从南宁出发,行程50个小时,途经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5省区,最终顺利到达北京西客站。

    传递爱的笑脸(重庆商报提供)

    他叫周敬谯,今年23岁。在13岁时就成了孤儿,靠瞎眼的外婆替人作针线养大,2003年考取四川西华大学。为了不拖累年迈的外公外婆,他将大学录取通知书藏起来并5次转移。那年重庆商报首次启动了“为希望续航”——圆优秀特困新生大学梦的大型慈善活动。 经过商报的报道和牵线搭桥,一好心人决定负担周敬谯大学四年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这样他顺利完成了4年的学业,于2007年大学毕

    业。社会的关爱让这个孤儿圆了大学梦,也让这个孤儿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心,也学会了传承爱。在大学读书时,周敬谯作为实验班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学校里的勤工助学岗位,可他看到其他特困生比他更需要这个机会,就将机会让给了他人,周敬谯说:上大学,不仅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同时,也让从父母去世后一直生活在自卑中的他找到了自信,如今,他已经是家中的顶梁柱,而且成为了重庆商报“为希望续航”终生志愿者!

3/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