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参加护航活动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0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6日在安理会索马里海盗问题部长级会议上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何亚非发言说,中国欢迎国际社会就打击索马里海盗开展有效合作,支持有关国家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派军舰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努力。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何亚非就打击索马里海盗行为着重阐述了4点主张:发挥联合国特别是安理会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核心作用,以有效协调各国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国际社会打击海盗行动应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国际社会应制定综合性战略,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司法等各领域齐力推进索马里问题的综合解决;国际社会应帮助索马里加强本国能力建设,并开展区域内协作。

  何亚非指出,海盗猖獗只是索马里政治、经济、社会、人道各方面深刻危机的表象。国际社会要重视打击索马里海盗,更要重视铲除海盗产生的根源。各方应继续推进索马里政治进程,尽快授权联合国在索马里部署维和行动,防止索马里人道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加大对索马里基础设施和发展项目援助。(

  同日,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第1851号决议,邀请在索马里沿海打击海盗行为的所有国家和区域组织与愿意羁押海盗的国家订立特别协议或安排,让这些国家、特别是区域各国的执法人员登船,以便调查在打击行动中被拘留人员的海盗和武装抢劫行为并进行起诉。

抢眼新闻

伊举国声援 布什头像被踩

偷情男女落水相拥而亡

亚姐选美曝丑闻 撤销赛果

法国百货商场疑现爆炸物

张艺谋抛弃巩俐的真实原因

章子怡曾和科比偷情?

央行行长:年末至明年年中利率会再下调 赠台大熊猫将于本月23日搭台湾专机赴台
陕西宝鸡市输水管道9年来第11次爆裂(组图) 中国正积极考虑派军舰赴索马里参加护航
江苏海安县和东台市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广州公务员房补将提高至月工资18%
陈水扁周五亲上火线 反驳特侦组起诉书指控 云南县委组织部长吊颈身亡 或与情妇有关
美联储宣布降息至历史新低 主席称还有弹药 奥巴马提名邓肯任教育部长 就职典礼将舞龙
美30州濒临破产 或再推6000亿美元救市 鞋掷布什记者成英雄 成"人民杰出儿子"
索马里海盗不怕外国军舰:一天连劫两艘货轮 联合国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世界最大核潜艇归来 两艘台风核潜艇获新生 广州城管大阅兵 城管队员精神抖擞(图)
埃及艳后真面目重现 比考古复原更漂亮(图) 年轻女子下夜班遭劫 被砍断手筋弃荒野(图)
揭明星难以启齿的身世:大明星曾当搬尸工 四川绵阳干部山西离奇死亡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