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苏海安县和东台市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0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6日,农业部网站发布消息称,15日,农业部接到江苏省兽医部门报告,在对家禽实行例行检测时,在海安县、东台市个别农户饲养的蛋鸡中检测到H5N1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农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述地区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接到报告后,农业部部署江苏省兽医部门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对检测阳性鸡群及周边地区家禽进行扑杀,已扑杀家禽37.7万只。二是实行隔离监控。禁止调运东台市和海安县所有家禽及其产品,限制流通。三是消毒灭源。对被扑杀家禽的养殖场(户)及其周边地区环境进行彻底消毒,防止病毒传播扩散。

  目前,海安县、东台市周边县市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已按农业部要求,对阳性样品开展进一步检测,分析病毒是否发生变异。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已派出专家组,赶赴上述地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病毒来源。

  经专家初步分析,检测到的禽流感病毒与我国南方地区流行毒株有一定差异。农业部已将有关情况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进行了通报。

抢眼新闻

伊举国声援 布什头像被踩

偷情男女落水相拥而亡

亚姐选美曝丑闻 撤销赛果

法国百货商场疑现爆炸物

张艺谋抛弃巩俐的真实原因

章子怡曾和科比偷情?

央行行长:年末至明年年中利率会再下调 赠台大熊猫将于本月23日搭台湾专机赴台
陕西宝鸡市输水管道9年来第11次爆裂(组图) 中国正积极考虑派军舰赴索马里参加护航
江苏海安县和东台市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广州公务员房补将提高至月工资18%
陈水扁周五亲上火线 反驳特侦组起诉书指控 云南县委组织部长吊颈身亡 或与情妇有关
美联储宣布降息至历史新低 主席称还有弹药 奥巴马提名邓肯任教育部长 就职典礼将舞龙
美30州濒临破产 或再推6000亿美元救市 鞋掷布什记者成英雄 成"人民杰出儿子"
索马里海盗不怕外国军舰:一天连劫两艘货轮 联合国再度就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通过决议
世界最大核潜艇归来 两艘台风核潜艇获新生 广州城管大阅兵 城管队员精神抖擞(图)
埃及艳后真面目重现 比考古复原更漂亮(图) 年轻女子下夜班遭劫 被砍断手筋弃荒野(图)
揭明星难以启齿的身世:大明星曾当搬尸工 四川绵阳干部山西离奇死亡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