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空军称法航客机失事前遭遇时速160公里气流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法航失事客机的残骸已经被找到,但失事的原因目前仍然扑朔迷离。在排除了遭受雷击、恐怖袭击的多种猜测后,日前巴西国防部长再次排除了客机发生爆炸或起火的可能。根据巴西空军的调查结果,失事的原因很可能是飞机遭遇强大气流导致舱内压力骤然变化,导航系统和自动检测均出现故障。

    路透社报道称,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搜救直升机在失事海域的海面上发现了大片的油污和大块的残骸,由此断定,法航客机在坠海前并没有发生爆炸,也没有起火,这同时排除了炸弹袭击的可能。

    一些专家也认为,极端的气流和压力是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一家专业飞行咨询机构总裁、飞行员基尔克·科宁表示,如果舱内压力骤变,就会导致飞机结构变形。客机一定是在高空遭遇强烈的气流导致飞机解体,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发现了飞机的残骸和碎片。而有关飞行员没有及时发出求救信号的原因,专家分析认为,在进入恶劣气流中后,客机曾发出了自动的信息,显示电磁波出现异常,压力失衡。

    另据德国《明镜》杂志援引巴西《圣保罗州报》的报道称,根据巴西空军的调查结果,客机失事前可能遭遇极端风暴,进入厚厚的云团,导致飞机重要的仪器接连损毁。

    《圣保罗州报》报道称,法航客机于当天凌晨4时遭遇黑色云团,并伴有风暴、闪电。卫星数据显示,风暴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沿着飞机飞行方向逆行。汉堡飞行专家海因里希·格罗斯波加特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能飞行的,此时的风暴就是“魔鬼”。

    10分钟后,卫星传来客机自动发出的信号,显示自动驾驶仪已经关闭,计算机系统转换了电源。此时飞机检测系统遭到破坏,还发出警报:整个飞机运行系统遭到损毁。

    海因里希分析,驾驶员可能试图冲出云团,可是随后再次遭遇风暴。3分钟后,客机再次发出自动信息,飞机检测速度、高度和方向的仪表失灵。约2到3分钟后,飞机导航系统停止工作,操作显示屏一片漆黑。

    卫星最后一次收到客机自动发出的信息是在4时14分,海因里希说,“这是飞机通过卫星向地面自动发出的最后信号。”形势在几分钟内急剧恶化,悲剧发生。(葛文元)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视频]多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法航失踪客机下午两点与空中交管失去联系

法航失踪客机仍然音讯皆无 乘客亲属心急如焚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