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成为费德勒的澳网——澳网盘点之男单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07:33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28日电 (记者葛华 唐迎)澳网成为了费德勒的澳网。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用横扫一切的态势再一次证明网坛的一点:这是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与温网、美网一样,澳网公开赛还是无人能够回答“谁能击败费德勒”这个悬挂网坛许久的问号。今年澳网所有的亮点都集中在费德勒能写下多少纪录和传奇。

  费德勒在成功卫冕澳网男单冠军的同时,打造了连续7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辉煌。

  费德勒在澳网的7场连胜续写了他36场比赛不败的辉煌。不仅如此,费德勒在澳网7轮比赛未输一盘,成为澳网37年以来第一个以一盘未失的战绩夺取男单冠军的球员,也成为大满贯赛自1980年法网以来,第一个以全胜战绩夺取冠军的人。

  费德勒所在的上半区有柳比西奇,有罗迪克,有萨芬,还有罗夫雷多。四号种子柳比西奇在第一轮就惨遭淘汰,爆出澳网男单比赛最大冷门。前四轮比赛,费德勒因为他的过于强大而被“遗忘”在专属胜利者的角落。人们更关心的是像罗迪克和萨芬这样有对抗有情节有悬念的比赛。

  “罗萨之战”最后以罗迪克胜出而告终,罗迪克以7:6、2:6、6:4、7:6击败对手后,一步步地走向“费天王”。当他走到费德勒面前时,他一定不曾想到等待他的是一场“奇耻大辱”。

  “费罗之战”成为了澳网最经典的一战。费德勒仅用1小时23分钟,就以6:4、6:0、6:2轻取对手,挺进男单决赛。费德勒全场比赛拿到9个破发点,9次成功破发,破发率高达100%。不得不承认,罗迪克赛前信心十足,但最终却“沦为”烘托费德勒“天王”形象的败将。

  费德勒决赛中的对手冈萨雷斯是本届澳网另一个被寄予厚望的人。他在进入决赛之前,用一场接一场伟大的胜利告诉人们,只有他才有希望挑战费德勒。他在决赛前的战绩是令人信服的,特别是他击败二号种子纳达尔的那场比赛。要知道,纳达尔是当今网坛唯一一位在与费德勒交手记录中保持6胜3负胜场领先的球员。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冈萨雷斯以6:2、6:4、6:3轻松击败纳达尔。全场比赛冈萨雷斯从各个环节都压倒纳达尔:他5次成功破发,纳达尔未能破发;他主动得41分,纳达尔只得14分;他击出10个ACE球,纳达尔只有1个;他发球没有双误,纳达尔双误2次;他16次主动失误,纳达尔主动失误达21次。

  接下来冈萨雷斯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德国名将哈斯。他全场比赛42次主动得分,3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是网球比赛中罕见的数据,更何况这样的数据出自大满贯赛的半决赛。冈萨雷斯在一个半小时中,以6:1、6:3、6:1轻松淘汰对手。

  然而,费德勒在决赛中用3:0告诉人们,即使像冈萨雷斯这样的一流球员也无法威胁到他——硬地球场还没有人可以真正威胁到他。

  不得不承认,有费德勒的澳网,澳网变得少了几分趣味。有费德勒参赛,澳网以及所有的大满贯赛成为了一块块积木,在搭建一个“费德勒王朝”。人们在期待看到一个辉煌的时代,或许也都在期盼某一天这个“王朝”的轰然倒塌。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