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送给对手两个“鸭蛋” 澳网中国金花两线绽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5:38 来源:

  

李娜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西安晚报消息:亚洲一姐果然名不虚传,昨天,24岁的湖北姑娘在澳网女单次轮中打出了威风。6∶0和6∶2,19号种子李娜横扫西班牙选手里诺,继2005年之后再次挺进澳网第三轮。而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也高奏凯歌,她们直落两盘拿下了东道主组合。和李娜一样,她们也慷慨地送给了对手一个大“鸭蛋”。

  制胜球16∶2,破发3∶0,这是李娜与里诺首盘比赛的两项数据。而这,只是李娜全场占尽优势的缩影。比赛一开场,李娜就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她凌厉的正手击球和线路刁钻的底线球令对手疲于应付。在3∶0领先后,李娜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又两度破发,以6∶0赠给对手一个“大鸭蛋”。次盘,李娜有些松懈,不仅让里诺率先破发,还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的比赛,李娜很快稳住阵脚,她连胜六局以6∶2获胜,牢牢锁定了32强席位。本盘,李娜又打出17个制胜球,其把握机会的能力可见一斑。而她在次盘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则显示了她控制比赛能力的进步。接下来,李娜将和俄罗斯猛女萨芬娜碰撞,这将是李娜本届澳网的生死战。

  彭帅昨天也发挥出了水平,但面对8号种子、瑞士名将施耐德,她还是嫩了点。在拱手送给对手34个非受迫性失误后,彭帅以0∶2遗憾出局。5∶7、3∶6的比分也不算丢人,但在运用战术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彭帅需要学习的还很多。彭帅出局后,中国五朵金花已凋谢四朵,不知独苗李娜能苦苦坚持到什么时候。

  卫冕冠军郑洁/晏紫昨天在双打战场打响了第一炮。虽然东道主球迷一直在给本土选手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鼓劲儿,但郑洁/晏紫毫不给对手面子。仅用48分钟,她们就以6∶1和6∶0搞定对手。全场比赛,郑洁/晏紫在总得分上以58∶23遥遥领先于对手。显然,这不是一场同一级别的较量。记者孙卫实习生张方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