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48分钟 川妹闪电通1关 需要有新的突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5:21 来源:

  澳网战报

  休伊特 3:1丹切维奇布雷克 3:0库兹涅佐夫纳尔班迪安3:0拉潘蒂莎拉波娃 2:0罗丁诺娃辛吉斯 2:0库德利雅泽娃李娜 2:0里诺

  彭帅 2:0施耐德

  天府早报消息: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第1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川妹郑洁/晏紫对阵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最终,赛事二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仅用时48分钟就以压倒性的6:1和6:0横扫对手晋级女双的32强,她们也就此踏上了卫冕澳网女双的征程。郑洁/晏紫今日将迎战俄罗斯的巴迪娜和波兰的罗索斯卡组合。

  晋级不费吹灰之力

  墨尔本的气温在前日的一场大雨后突然变得凉爽了许多,这也给中国选手的发挥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本场比赛郑洁/晏紫的对手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是一对澳洲组合,本土作战的她们也吸引了一大批当地球迷前来助威,声势颇为浩大。不过郑洁/晏紫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郑洁/晏紫稳定住情绪,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郑洁/晏紫3次破发成功,以6:1轻松拿下首盘比赛。第二盘开局和第一盘如出一辙,郑洁/晏紫紧紧抓住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破绽,将对手的3个发球局全部破掉,并最终以6:0赢得第二盘比赛,从而以总比分6:1和6:0轻松晋级女双第二轮。

  川妹需要新的突破

  作为本届澳网女双的卫冕冠军,郑洁/晏紫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在昨日的双打首轮比赛中,郑洁/晏紫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把自身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仅用48分钟就横扫对手晋级32强。

  虽然首场比赛轻松取胜,但也并不意味着郑洁、晏紫此后的澳网之路会很轻松,曾经排名世界第二的双打高手斯托利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郑洁、晏紫的组合:“郑洁和晏紫如今能够常规性地和世界上最顶尖的对手交手,她们在这个过程中摸清了主要对手的底细;但反过来说,她们的底牌也被主要对手们摸得越来越清楚。因此,她们必须不断地拿出新东西。长期配对的组合虽然有着很深的相互默契,但同时也容易陷入固定的打法模式。在这种情况下,郑洁/晏紫必须能不断拿出让对手意外的东西。”看来川妹的澳网卫冕之旅将不会一帆风顺。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