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中国女队捷报频传 种子选手基本过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20:32 来源:

  新华网墨尔本1月17日电(记者葛华 唐迎)17日澳网公开赛第三日可谓中国队的“收成日”,中国队有两名女单选手和两对女双选手通过首轮比赛。

  中国头号女单李娜直落两盘,以6:4和6:3轻松淘汰俄罗斯名将鲍文娜,率先闯入第二轮。在李娜之前,袁梦以及15日登场的郑洁和孙甜甜3位中国姑娘都已在女单首轮止步。

  就在李娜获胜后半小时,8号场传来好消息,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苦战3盘后以6:3、4:6、6:1击败了来自斯洛伐克的资格赛选手安德娜佳。

  对于李娜和彭帅来说,17日是个好事成双的日子。继单打晋级后,这对新搭档在双打比赛中也迎来胜利,以6:1、6:4击败穆斯格雷夫/威勒后闯过首轮。另外,孙甜甜/孙胜男的新组合以6:2和6:4击败詹斯/弗雷泽的跨国组合,顺利跻身第二轮。

  澳网第三日总体状况和前两日没太大区别,种子选手捷报频传。费德勒在中心球场3:0兵不血刃地“绞杀”了34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美国名将罗迪克直落三盘,以6:3、7:6、6:4击败法国老将基奎尔。最幸运的或许是俄罗斯人萨芬,他在和以色列小将塞拉的对阵中,眼看对方就要获得赛点,一场“及时雨”令比赛中断20分钟,也给了萨芬休整机会。重新登场后,“沙皇”展露杀气,一举把盘数扳成2:2,并在决胜盘里以6:0胜出。

  女单卫冕冠军莫雷斯莫在第二轮比赛延续她的风头,以两个6:2轻松击败俄罗斯选手宝切科娃。非种子“大腕”小威廉姆斯尽管2:0击败了卢森堡选手克里梅,但她首盘7:6艰难取胜,不禁让人质疑这位昔日球场皇后是否如她所说那样状态神勇。此外,扬科维奇和杰缅季耶娃等种子选手也都顺利过关。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