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晓旭 韩端争艳世界足球小姐 入围年度最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4日 10:50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继马晓旭、张艳茹加入亚洲足球小姐竞争后,马晓旭与师姐韩端又一起进入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20人候选大名单,国际足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公布了这一消息。

  国际足联技术与统计委员会表示,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主要依据国际足联各下属协会国家女足球员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欧洲诸旅及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美洲强队由于国际足联排名较高,因此均有队员入选。其中美国队、德国队、瑞典队、法国队均有两名球员入围。亚洲方面,由于在今年亚洲杯女足赛中中国队夺冠,因此马晓旭、韩端两大锋线功臣同时入围。国际足联对于中国两名候选人的评价是:“马晓旭、韩端是帮助中国队夺回亚洲冠军的最大功臣,马晓旭还是女足世青赛的最佳射手、最有价值球员,因此她的天赋为人信服。韩端则是孙雯退役后的中国女足领军人物之一。”除了中国双姝外,亚洲入围的还有朝鲜队队长李金淑。

  此前,中国选手孙雯曾当选1999年度世界足球小姐。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结果将于12月18日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公布。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