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足球小姐 两玫瑰马晓旭韩端争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16:38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记者 季飞)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年度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大名单,中国的马晓旭和韩端双双入选,这也是中国女足首次有两人入选该奖项候选大名单。

  如果马晓旭或韩端当选,会是中国女足队员第一次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将创造中国女足的历史。

  世界足球小姐奖项由国际足联创立于2001年,孙雯曾经获得过2001年的银球奖和2002年的铜球奖。美国选手米娅·哈姆和德国的普林茨包揽了此前产生的世界足球小姐。虽然孙雯没有当选过世界足球小姐,但在2000年,她获得过最有分量的世纪最佳女足运动员奖。

  随着孙雯淡出女足,马晓旭成为了中国女足的当家花旦,在今年进行的一系列赛事中,她都有着良好的发挥。而在之前亚足联公布的今年的奖项中,马晓旭已经入围最佳青年球员和最佳女足球员两项大奖。

  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特别提到了马晓旭与韩端,其中还特别注明了马晓旭是2006年俄罗斯世青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亚洲另一位入选的是朝鲜的李金淑。

  国际足联将在11月底到12月初公布3名最终候选人的名字。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12月18日在苏黎世揭晓。

  当事人说法

  马晓旭淡看最佳称号

  正在浙江义乌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的马晓旭表示,奖项只是一个符号,她要用更好的比赛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对于18岁的马晓旭来说,虽然荣誉来得很早,但她却看得比较平淡:“现在只是提名,还没有到颁奖的份儿呢!再说,即使颁奖了,也只能说明过去一年的成绩而已。对于我来说,还远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

  本月20日,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开始备战亚运会的集训工作。马晓旭说:“现在想想那些奖还是比较远,现在最近的目标就是能在亚运会上捧杯。”文/记者 季飞

  相关新闻

  齐达内候选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今天凌晨还公布了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

  总共有30名在2006年表现非凡的球员得到了提名,其中包括已经退役的齐达内。世界杯决赛的对手意大利和法国各有5人入选。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