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足联公布最佳提名 韩端马晓旭榜上有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09:45 来源:

  新华网消息(记者 杨伶):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12日公布了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的提名,20名女球员和30名男球员榜上有名,女球员中包括中国女足队员韩端和马晓旭。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18日在苏黎世揭晓。

  国际足联在公报中宣布,首先将在12月初宣布得票最多的三名男球员和三名女球员的名单,然后在该月18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的最终获得者,同时颁发的还有公平竞赛奖和主席特别奖。公报称,2006年世界杯赛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等都将出席颁奖典礼。

  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球员包括:意大利的布冯、卡纳瓦罗、皮尔洛、内斯塔、加图索,德国的巴拉克、克洛泽、莱曼、拉姆,法国的图拉姆、维埃拉、齐达内、亨利、里贝利,巴西的卡卡、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葡萄牙的菲戈、克·罗纳尔多、德科,英格兰的鲁尼、杰拉德、兰帕德,捷克的切赫、罗西基,以及德罗巴(科特迪瓦)、埃辛(加纳)、埃托奥(喀麦隆)、里克尔梅(阿根廷)和舍甫琴科(乌克兰)。

  获得世界足球小姐提名的球员中除了中国的两名球员外,还包括德国的林格、斯克-罗密格格,法国的劳拉,澳大利亚的萨利斯伯里,以及来自挪威、瑞典、美国等国家或地区的优秀女球员,总共20名。

  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分别由各国或地区男女队的主教练投票选出,根据球员被选择第一、第二、第三位的次数(第一位次数×5,第二位次数×3,第三位次数×1)得出总得分,从而得出最终排名。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