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玫瑰将获200万重奖 杨一民承诺将男女足同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8:09 来源:

  新京报(记者张楠)消息:中国足协4月对国字号队伍的奖金制度进行改革,实行男足、女足同酬待遇,“龙王”当时就表示:“如果在7月的澳大利亚女足亚洲杯上,姑娘们能够拿到冠军,将获得200万的奖金。”夺冠归国后,足协兑现了巨额奖金的承诺,铿锵玫瑰将获200万元重奖。按照足协原来的奖金制度,同样是国字号队伍,但男足女足之间的奖金差距还是很大,200万的奖金还赶不上中超联赛一场胜利的奖金,但这笔奖金对这群收入微薄的小玫瑰们已是一个天文数字。谢亚龙对阎世铎时代的奖金制度进行了大胆改革,实行男女同酬,从女足国青队获得亚青赛冠军开始,将奖金从60万提高到80万,这一提议也获得总局的批准。

  在决赛开始前,杨一民便表示用这笔奖金“悬赏”女足,“这半年以来足协一直都在高度重视女足的工作。”对于200万重奖,他则表示,那是按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给予的奖励,不是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从今以后,女足将获得同男足同等的待遇。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