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亚洲杯金牌来之不易 女足让我感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8:08 来源:

  体坛周报(张卫)消息:在中国女足高举金杯的同时,贵宾包厢中的谢亚龙也正享受着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澳大利亚足协大员们的道贺,这也是他掌舵中国足协以来第一次享受亚洲冠军国的礼遇。

  赛后,谢亚龙兴奋地表示:“中国女足夺回阔别7年的亚洲杯冠军,可喜可贺。我来前方时间不长,只看了与朝鲜队的半决赛和今天的决赛,在这两场较量中,姑娘们斗志高昂,顽强拼搏,让我们看到了老女足精神的回归。这块金牌来之不易,确实让我感动。”

  对于主帅马良行圆满通过初考,谢亚龙也给予了很高评价,“马指导给中国女足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这是良好的开端,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再接再厉!”

  但他随后就来了一个转折,“从备战08奥运的角度出发,我们不能产生丝毫自满,这次夺冠仅仅是我们备战工作的一个起点,有助于我们正视自己,树立信心。我们必须看到,在亚洲足坛,中国女足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澳大利亚刚加入亚足联就展示了强劲实力,朝鲜、日本、韩国同样不能小视,在技战术层面上,我们需要提高、改善的地方还有很多。在中国体育界有句老话:走下领奖台,就是零起点。希望中国女足也能如此,在暂时的胜利中多寻找不足,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足的偏爱。”

  而全程跟队督战本届亚洲杯的副主席杨一民则更多地强调了不足,“女足队员的拼搏精神值得赞扬,最终夺取冠军与此不无关系,而球队的最大收获还是自信心的提高。尽管我们胜利了,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女足在技战术方面仍然有不过关的地方,回去后还要好好总结,抓好训练提高水平,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