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疲惫的笑容依旧动人 谢亚龙"护花"女足凯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1日 17:28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对刚夺得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姑娘们来说,她们的“七夕节”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从阿德莱德到悉尼,再到上海,最后到北京,整个行程,长达19个小时。

  “男朋友也没有,过什么‘七夕节’啊。”今天凌晨,一名女足队员在电话里,呵呵笑着。不过,当记者告诉她,今年是“闰七月”,还能再过一个“七夕节”时,她一下子“说漏了嘴”:“那是一个月后啊,可惜,又过不上了,我们队要出去拉练了……”

  一路酣睡

  北京时间前晚11时,女足姑娘们就离开了阿德莱德。起床时,她们中的大多数,只睡了3个多小时。“夺冠后太兴奋了,大家就一起去吃火锅,是‘谢头’请客。”一名队员回忆:“有人喝了小半杯啤酒,马导看了也乐呵呵的。他还提醒我们,当地时间凌晨4时就要起床了,早点睡,结果好几个队员‘起哄’——起这么早?还要训练啊……”

  在飞机上,姑娘们一路酣睡。“越是年轻的队员,睡得越香。”据说,球队中能吃能睡,最不怕坐飞机的,就是公认的“第一美女”韩端。

  马良行也累了。女足夺冠后,他没有参加太多的庆祝,他甚至表示,要把自己的亚洲杯金牌,送给别人。飞机上,看见马良行耷拉着脑袋,几个胆子大的队员,开始“嘲笑”马导了:“你知道这届亚洲杯,他指挥比赛给我们写了多少小纸条吗?估计是写累了。”

  电话少女

  昨晚9时,女足全队抵达上海。在这里,马良行和一些上海球员直接回家,其他人继续乘飞机,去北京。

  潘丽娜给孙雯发了短消息,两人约好一起聚聚。同时“应邀”的,还 有两名女足工作人员。孙雯很兴奋,那模样,比自己拿了亚洲杯还开心。

  在机场,上海市体育局的领导,特地安排了贵宾厅,让女足姑娘们休息。接见过后,女足姑娘们不约而同地掏出手机,那样子,就像一排“打电话的少女”。

  还要坐飞机前往北京的队员们,对留在上海的队友们,十分“嫉妒”。这其中,最“伤心”的,就是上海队员白莉莉了。虽然到了家,但她在半决赛中受伤,要直接去北京的医院治疗,只好“过家门而不入”。

  不过,白莉莉也算是享受“待遇”的。她坐在轮椅上,轮椅则由谢亚龙推着。

  享受现在

  按计划,中国女足只能休整不到一周的时间。接下去,就要集中训练,又要出国拉练……

  这也许就是昨天晚上,马良行的电话繁忙无比的原因之一。太多的朋友想邀他“聚一聚”。

  今天凌晨,余下的女足球员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北京机场。在北京,也有一群记者在等候。“凯旋”的镜头,又要让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女足姑娘们再来一遍。

  “累吗?”我给一名女足姑娘发短信,她回复“疲惫的笑容也动人”,外加一个笑脸。

  就这样,中国女足凯旋了。在这样一个夜晚,虽然马晓旭依旧是一个“没合同的人”,虽然马良行依旧“战战兢兢”,虽然中国女足仍处于艰难爬坡的状态,但一名女足球员说得实在:“先不管那么多了,我要享受现在。”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