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足夺冠200万元奖金 足协做不了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07:41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刚刚载誉抵京的中国女足目前处于休整状态,而此时人们都将目光集中到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事前说要重奖女足200万这一敏感问题上。就此事,中国足协发言人董华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女足夺冠非常振奋人心,足协和总局一定会予以奖励。但具体数目和发放时间都还未确定。”

  前天谢亚龙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尴尬地说:“这个我说了不算,关于奖金要等我们和总局领导商量之后再决定,至于到底是多少钱、什么时候发,只有等我们研究以后再说。”五一期间谢亚龙到香河基地看望女足国家队时曾承诺:“中国女足如果夺得冠军,奖金为200万。”

  按照足协的相关规定,奖金将按照“5311”的分配办法进行发放:50%给女足用作奖金,30%归中国足协所有,10%上报总局,10%奖励相关方面和人士。这样,主力球员最后的奖金数目可能会接近7万元人民币。但昨天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确认200万的说法:“女足夺回亚洲杯,足协上下都很兴奋,很受鼓舞,一定会有所奖励。由于队伍刚刚回来,相关工作还未进行。奖金数目将根据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规章而定,而由于要遵守必须的相关程序,具体的奖励数目现在仍未确定。”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