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被法甲预备队打回原形 杜伊开始“磨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8:20 来源:

  重庆晚报消息:从三场不败,到0比3惨败,杜伊的国奥队终于在昨天凌晨被打回原形。在旅欧热身不败神话破灭的时候,杜伊没有责怪任何球员的意思,“球员们的表现很好,我们看到了需要改进的地方。”球员们也没有泄气,“现在输总比奥运会输好吧?”输而不馁,杜伊和国奥向我们展示的不仅是大家风范,更有卷土重来的决心。

  法甲预备队“羞辱”国奥

  本报讯 第四场热身、第一次失利,杜伊和国奥众将士恐怕都没想到这场“耻辱性”失利。法甲摩纳哥预备队不仅以3比0大胜国奥,更在比赛的最后时段里换上了6名替补,而即便如此国奥也始终无法取得进球。

  国奥本场比赛可谓出师不利,开场仅仅10分钟,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就被撞破眉骨退出比赛,在对手率先破门后,国奥曾得到一个点球机会,但被杜伊委以重任的陈涛居然错过了这个扳平比分的机会。“我们门前掌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杜伊认为这个点球正是比赛的转折点,如果罚进了,最终的比分不会这样惨。而“罪魁”陈涛半场后也被杜伊换了下去,国奥换上几名本次海选的新人,但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我们总是抓不住机会,如果这一环节再不得到解决,在未来将是我们很大的麻烦。”杜伊赛后严厉指出了国奥队的顽疾,他也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着重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不过,从大胜法丙队到被法甲预备队击败,国奥一日之内如此巨大的落差让许多人都感到失望。更可怕的是,在0比3落后、对手一口气换下六名主力这样“羞辱”的举动面前,场上的国奥队员居然没有一个知耻后勇,缺乏血性才是这支队伍的诟病所在。

  失败比胜利更可贵

  0比3,杜伊在第4场热身赛中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显然,杜伊并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结果,从首发阵容中就可以看出,杜伊几乎排出了可以排出的全部主力。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旅欧热身至今为止最强大的对手——摩纳哥预备队。

  与法国丙级球队相比,摩纳哥显然实力更为强劲,因此国奥队上下还是相当重视这场比赛,在杜伊的眼里,或许这场比赛才能真正称得上是一场比赛。虽然从前三场比赛可以看出,杜伊的改造还是相当有成效,也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但当对手提高一个层次,国奥队的球员显然就有些显得稚嫩,其实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国奥队的表现应该是本次欧洲拉练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不过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国奥队很快还是陷入了被动,最终导致三球完败。

  或许很多球迷对于这样的比分感到有些难以理解,其实并不难理解,尽管对方仅是一支青年球队,但不要忘记,法国的青训系统在整个欧洲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更何况是来自摩纳哥的青训产品,远远不是那些丁级球队可以相比的。换句话讲,可以说本场比赛是国奥队本次西行拉练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也正是这场比赛,让国奥队的球员与球迷看到了不足,或许正像杜伊赛后接受采访讲的那样,“通过比赛来看,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不足,而这些不足都需要我们尽快来解决。”

  显然,如果不是这场大败让我们看到了其中的差距,或许许多人还沉浸在杜伊的改造成绩上,对于球队来说,一场热身赛的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毕竟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相比之下,从中看到自己的不足更为重要。李仲

  杜伊从“寻枪”到“磨刀”

  本报讯 正如杜伊所评价的那样,国奥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正是缺乏了一名优秀的前锋。虽然他在海选期间召入了几名新前锋,但这些人显然还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杜伊“寻枪”的过程恐怕只能变成“磨刀”了。

  在亚运会期间,国奥破门乏术的毛病就被杜伊发现了,在清新海选的时候,杜伊也表示要寻找一个全面的前锋,最终他带上了姜晨、杨旭、姜宁、王晓龙、肖智几人。然而半个月后,杜伊依旧发现这些人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杀手。表现较好的姜晨、姜宁灵气十足,也有一定的抢点能力,但由于身体上的弱势,无法在门前抢到有利位置。而老前锋朱挺、郜林一个是莽汉、一个喜欢盘带,都不符合杜伊的要求。

  “我们的边路打得还是不错,可惜门前……”目前的杜伊为了贯彻边路进攻的特点也只能选择在这几名前锋中挑出较优秀的,加以打磨,对此杜伊表示:“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解决!”记者 罗翔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