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西行:惨败法甲青年队国奥尽显防守软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7:05 来源:

    腾迅体育消息:从3:0击败阿尔勒斯,到0:3负于摩纳哥青年队,国奥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一次大起大落,不过,从锻炼价值上讲,这场比赛让国奥队以及杜伊暴露出诸多问题,为球队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必要的参考价值。

    与前面几个热身赛对手相比,法甲摩纳哥俱乐部在名气上要大很多,虽然本场比赛上场与国奥交手的只不过是青年队队员,但这支曾经培养出亨利和特雷泽盖的队伍,在整体实力上仍旧超出国奥一截。

    面对的欧洲拉练以来最强大的对手,国奥队员在比赛中显得信心不是很足,放不开手脚,再加上前一天刚踢完一场比赛,在体能上处于下风,队员们的动作总是慢对手一拍,传接球的频率也有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杜伊所要求的快速进攻在比赛中很难打出来,场面陷入被动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不过,无论是杜伊还是队员,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其原因就是比赛中国奥队拼尽了全力,也创造出了几次好机会。唯一令杜伊不太满意的是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半场陈涛错失了一粒点球,下半场还有两次门前的机会,都被轻易浪费掉。这除了技术上的缺陷以外,更多的恐怕还是心理原因,而这也是中国足球的通病,想要在短时间得到改善不太现实。

    后防漏洞令人侧目

    从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杜伊在防守上的功底确实是一个软肋,虽然说冯潇霆的意外受伤对后卫线有一定影响,但在派出目前最强阵容的情况下丢掉3球,还是杜伊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而且,3个失球的方式不尽相同,有门前头球,有短传渗透,有身后直塞,国奥队的后防漏洞不少,盯球不盯人的老毛病依旧。

    其实防守问题从杜伊上任开始就一直是一个疑问,在倾力进攻的同时,国奥的后防几乎就是一个筛子,遇到实力弱点的队问题还不大,一旦碰到实力相当的球队就非常危险,这在亚运男足比赛中多次遇到这样的问题。而本场比赛中唯一能令人放心的冯潇霆下场后,国奥的防守能力就直线下降一个档次,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从现在看,杜伊并不打算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来提高国奥队的防守质量,更多的是把希望寄托在孙祥、季铭义或者孙继海李玮峰这些超龄球员身上。而在战术上杜伊除了频频的超越位战术以外,似乎并没有别的办法,回想起世界杯上加纳对巴西的那场比赛,如果不解决好这个问题,国奥队的前途并不乐观。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